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江西机场集团获评南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15 19:0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钟文广 报道:1月12日,南昌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暨常态长效工作部署会,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和“文明市民”进行表彰。江西机场集团获评南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吴晓军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

一直以来,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南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相关要求,主动作为,践行“四个服务”理念,积极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江西机场集团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作为责任人亲自抓创建工作,并指定一名分管领导负责创建工作;组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推进会12次,将创建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21项,下发到10家责任单位,将责任落实到个人;成立南昌机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导组,建立督导汇报机制,加强对各单位的督促指导,确保南昌机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质量。

坚持联动发力,构建共建格局。江西机场集团作为机场管理机构,通过南昌机场共管委等平台动员南昌机场各驻场单位积极投入到创建实践中来,发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筑牢疫情防线,建设美丽空港”倡议书,倡导各单位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共同建设美丽、幸福空港;积极与机场公安局、新建区交通运输局协调沟通,成立创建文明城市联合整治小组,形成共创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和有效机制。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江西机场集团积极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对症下药,积极整改落实;针对出租车司机聚集、旅客卧躺现象、出租车停车场环境卫生有待加强等“顽疾”,集团公司组织36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劝阻旅客吸烟、席地坐卧躺等不文明行为的力度,重点整治喊客拉客、车辆乱停乱放等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航站区管理部与公共区管理部加派14名保洁员,加大保洁频次,做到保洁到位。

加力宣传发动,营造创建氛围。江西机场集团利用工作微信等平台,多渠道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要求。围绕深化创建主题工作,在候机楼、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加大“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张贴“光盘行动”、“文明旅游”公益海报,印制文明旅游宣传手册,以加强对旅客的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此外,江西机场集团李旺同志被授予南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