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南昌机场机坪运管委暨跑道安全小组2020年度成员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15 19:0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汤志波 报道:1月13日,南昌机场机坪运管委暨跑道安全小组召开了2020年度成员会议。江西航空有限公司、东航江西分公司、深航江西分公司、民航江西空管分局、中国航油江西分公司、江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等21家驻场单位及机场集团17家本部单位的领导和联系人参加会议,机坪运管委主任、江西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周军及机坪运管委观察员单位民航江西监管局机场处肖林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坪运管委办公室主任、飞行区管理部总经理范颂群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机坪运行管理手册》修订情况,其次由机坪运管委办公室对南昌机场2020年全年机坪运行及飞行区防地面跑道侵入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总结分析了2020年工作情况,明确了2021年工作思路,并对机坪运管委2020年度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通报。随后,各单位结合各自飞行区内保障作业工作情况对南昌机场机坪运行保障和防跑道侵入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肖林对机坪运管委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机坪运行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针对“防航空器刮碰”,加大资金和技术的投入,提高技防和物防;二是加强安全压力传导,对于机坪违章事件采用控制区通行证件累进制计分的处罚,杜绝机坪作业人员的侥幸心理。

会议最后,周军总结讲话,并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坚守发展理念、倡导安全文化:坚持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强调机场和机坪是共同发展的平台。二是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要落实好“三个敬畏”,第二要抓住防航空器刮碰、防航空器抢行、当前面临的冬季运行以及接下来面临的C指廊扩建不停航施工等工作重点,第三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的动态变化,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第四要抓监管,各单位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抓好本单位的监管,第五要抓应急处置,应急处置也应到班组,加强培训,确保员工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提高运行效率。三是强化能力建设:第一要加强培训,特别是应该加强对外包单位、新单位以及新员工的培训,第二要抓制度建设,不断的完善制度以及建立制度,第三要创新,采用负面清单制,及时创新,搭建智能化的平台。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