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与自然和谐共处 宜春机场救获三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1-01-14 17:43: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南山 报道:1月13日晚,宜春机场工作人员在巡视飞行区期间,发现飞行区拦鸟网上有三个异常身影,三个身影非比寻常,时不时发出"咯咯咯"的叫声,工作人员走进后就认出,这是国家保护动物猫头鹰,工作人员小心翼翼的从拦鸟网上将三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解救下来。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野生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出现的频率也逐渐增多,机场飞行区拥有较好的生态环境,对于猫头鹰而言,机场飞行区内的田鼠、蛇以及小型鸟类为其提供源源不断的食物来源,这次拦鸟网上一次性网到3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让工作人员感到惊讶;长期以来,宜春机场与宜春市林业局、袁州区森林消防公安、宜春市春城野生动物园都建立了长期有效的沟通机制,在宜春机场飞行区被拦鸟网误捕的野生动物都会通知森林消防公安送至春城野生动物园救治后,放飞至宜春市周边的森林中,为共建和谐生态环境做出力所能及的努力。

此次救获的三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由宜春机场工作人员亲自送至宜春市春城野生动物园,龚园长亲自接待,龚院长为了感谢宜春机场为野生动物救治工作做出的贡献,亲自手写一封感谢信,并意味深长的紧紧握住我们的手说到:"保护野生动物,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持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生态与发展和谐共生的模式,需要你们这样的年轻人来维护,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像你们一样的身影出现在我们身边。"

建设绿色机场,不仅仅是合理利用各类资源和能源,同时也是减少或消除对周边自然环境的影响。可持续发展理念,早在1980年由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野生动物基金会提出,机场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就是建立在该基础上的。宜春机场贯彻落实绿色机场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为社会环境保护提供了企业应有的担当。

0 0 0

责任编辑:wangl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