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天津机场货运研制战疫“新武器”-雾化消毒传输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06 14:5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齐嫣嫣、张明霞、石莹 报道:为持续强化“人物同防”,天津机场货运公司结合国际进境快件货物分单量大、包装件重量、规格、大小不一、包装材质多样等特点,通过内部挖潜,发动全员智慧群策群力,突破货物消毒难点问题,利用废旧设备自行设计研发雾化消毒传输机,投入使用一周以来,运行效果良好。

天津机场货运公司经过对货物防疫标准、操作流程以及消杀场地等环节的综合考量,从多个消杀方案中择优选用传送设备作为依托,加装雾化仓对快件货物进行逐件消毒的方案。由于传送带存在对包装件底部消毒不到位的问题,公司设利用废旧设备上的滚轴对传送带加以改进,利用滚筒间隙从底部释放喷雾,从而实现对包装件底部的消毒。

该设备雾化仓直接连接外置雾化机,通过向仓内释放喷雾,让雾点均匀在消毒仓内悬浮,形成药液雾化密闭空间,货物经滚轴传送带逐件通过雾化仓,使药液很好的粘附在货物包装表面,起到全方位消杀的作用。经过对货物消毒效果和消毒作用时间的多次试验,库区操作人员又提出了延长原雾化仓一倍长度的设想,增加消毒时长,以达到消毒效果最大化的目的。通过公司设备及库区操作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反复试验、持续完善,雾化消毒传输机终于研发制作完成,并正式投入库区试运行。其设计优点在于消毒方式更适用于小件货物,货物按照双排码放进行消毒传送作业,每分钟消毒30件左右,每天可持续消毒15000件左右,能有效保护货物包装上面单、条码等重要清关信息不受消毒剂侵蚀,在保障快件监管场所内货物消杀作业程序规范、有序的前提下,外包装六面消杀到位且不残留痕迹,确保了货物后续操作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