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呼伦贝尔机场2020年通航旅客吞吐量同比恢复超九成

2021-01-05 14:08: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戎新萍 报道:2020年,呼伦贝尔机场共保障通用航班起降1311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8173人次,同比恢复超九成,航班总体客座率为64.7%,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形势见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呼伦贝尔机场2020年运输生产受到重创,通用航空也不例外,疫情爆发后基本处于停航状态。为了满足疫情期间应急人员及防护物资的运输,在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呼伦贝尔机场积极协调内蒙古通用航空,分别于3月30日、4月30日,顺利开通了海拉尔=莫旗、海拉尔=阿荣旗两条通用航线,同时积极恢复海拉尔=扎兰屯、海拉尔=加格达奇、海拉尔=阿尔山、海拉尔=新巴尔虎右旗等4条通用航线。

据了解,呼伦贝尔机场全年共计开通6条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航线,疫情期间,累计转运应急人员120人次,运送防护服1110件、隔离服800件、护目镜120只、口罩9800只、特效药2瓶,运送物资重量约1.0205吨,充分发挥了通用短途运输方便、快捷、高效的重要作用。

2019年,全国运行短途运输航线共47条,呼伦贝尔地区常态化运行航线7条,占比达到15%,是全国通用短途运输航线运行最多的地级市。以此为契机,2020年,呼伦贝尔机场积极贯彻民航局“两翼齐飞”战略,积极争取支线机场与通用机场的互通互联,全年通达区内包头、赤峰、通辽、乌兰浩特、扎兰屯、鄂尔多斯和锡林浩特7家支线机场,通航新右旗、加格达奇、扎兰屯、阿荣旗、莫旗、阿尔山6条通用航线。

下一步,呼伦贝尔机场将继续探索和实践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全网通”战略,优化“支线+通用”中转旅客保障流程,以民航带通航,以通航促民航,实现支线机场与通用机场协同发展。

0 0 0

责任编辑:zhangw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