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博维顺利完成捷运系统今冬首场降雪保障

2020-11-23 19:40: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梁磊 报道:1121日上午8点,随着“小火车”随车观察员通过对讲机向中控室报告:“轨道区开始降雪”,首都机场博维公司捷运系统工作人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各司其职,顺利完成今冬首场降雪保障。

梁磊 摄1.jpg

捷运系统今冬的首场降雪保障(梁磊/摄

博维公司捷运管理部密切关注雪情和系统运行状态,各项保障工作紧张而有序。在得到降雪预警信息后,立即展开了保障前期准备工作。安排技术骨干值班,做好备岗备勤;对所需的吹雪机、雪铲等除雪工具、物资进行准备;在20日晚对轨道区加热系统进行开启前的最终测试,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王军凯 摄2.jpg

捷运系统今冬的首场降雪保障(王军凯/摄

维修人员冒着冰雪和严寒每10分钟进入轨道区观察降雪和轨道区结冰情况,中控室增加运行车辆,保证运力充足的同时,利用车的热源提高走形面温度,避免结冰现象。随着降雪量不断增大,维修人员到易产生积水的X2道岔区检查积水情况,及时进行排水作业。14点左右,降雪结束,捷运系统运行平稳,旅客保障高效顺畅,设备设施安全正常,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今冬首场降雪保障任务。

此次降雪保障工作,是首都机场博维公司捷运管理部“145体系”上线运行以来的首次重要保障,充分验证了“145体系”的有效性。博维公司各系统将持续做好设备运维保障工作,为首都机场冬季安全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0 0 0

责任编辑:wangyaling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