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江西机场集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 定期分析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23 12:5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志豪、钟文广 报道11月19日下午,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定期分析会,传达学习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定期分析会精神,深入分析集团公司工程项目管理和招标采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相关工作做出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万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从中央到地方,从民航局到首都机场集团党委,斩断伸向工程项目管理和招标采购领域权力黑手的决心丝毫不减、力度不降,越往后执纪越严,这就是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决抵制错误思想和错误行为;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更加模范地遵守廉洁从业准则;要更加严格地守住“六大纪律”的底线,坚决抵制各种“围猎”诱惑,坚决防止“工程建起来,干部倒下去”。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全面担当工程建设新使命。当前集团公司工程建设任务繁重,重点建设项目数量多、规模大,各项目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守“主阵地”。既要确保工程建设安全,也要确保工程项目的廉洁安全,要“两个安全”一起抓,“两个安全”都确保;要抓好项目的精细化管理,高度防范安全施工风险和岗位廉洁风险;要清醒认识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党章赋予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加强工程项目管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依法管理和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学习借鉴行业内外项目管理的先进经验,着力提高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种好“责任田”;审计监察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打好“主动仗”。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奋力开创工程建设新局面。一是严管队伍,最关键的是治未病。要加强对队伍的思想纪律作风状况的经常性分析,前移防范关口,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教和整改措施;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强廉政教育,对重点岗位人员要经常进行提醒谈话,对发现不良苗头和问题的人员要进行诫勉谈话,及时掐断腐败苗头,有效剔除腐败土壤。二是要严于律己。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个根弦,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要严格要求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三是要筑牢制度建设这堵“防火墙”。全面强化监督管理,健全完善集体决策和内部监督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执行集体决策和个人决定事项清单制度,坚决防止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四是要以有效防治权力寻租为重点,健全完善权力运行机制。要深入推进改革力度,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完善权力运行机制,确保权力在法治轨道内运行。五是要用好查办案件这柄“杀手锏”。态度上要坚决彻底,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六是要充分发挥支部建在项目上的战斗堡垒作用,在重点工程项目中,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探索一条适应市场的项目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路子。

会上,赣州机场分公司、公共区管理部、信息技术部、T1项目部、机场建设部等五家单位代表做了发言,审计监察部以案例的形式剖析了工程项目管理和招标采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集团公司在家领导,本部中层正职管理人员(含负责人),党群工作部、审计监察部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昌外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人员通过视频参会。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