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赵志琴:平凡的守护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19 17:41:00

赵志琴,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的一名85后美女安检员,自2008年1月1日加入安保公司这个大集体,工作已满十二周年了。多年来,赵志琴严格落实岗位标准,践行真情服务,数十年如一日地为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安检员而不懈努力。

赵志琴_副本.jpg

励志进取,精进技能 

对于很多安检员而言,守卫空防安全是需要贯彻一生的事业,对赵志琴来说也是也是如此。二十岁加入安保公司,赵志琴和青春有关的记忆,基本上都与安检这件事息息相关。可以说,“安检”这两个字,在她的生命中所占有的重量,甚至超过了“青春”二字。日复一日的守护与相伴,让赵志琴和其他千千万万个安检员一样,早已经将“安检”二字深深镌刻在心头,而“安全”二字,更是如同流淌在血液里一样的信念。为了更好地完成岗位职责,赵志琴多年来励志进取,坚持不懈地精进技能,总是全神贯注地关注细节、总结提炼,终于形成了一套高效率、高品质的工作方法。谁说女子不如男?如今,有着十二年经验的赵志琴已经成为部门的技术骨干,凭借自身过硬的技能水平、规范的动作、标准的操作流程,成为新同事的学习楷模。遇到勤务困难的时候,同事们也总是第一时间想到向她请教。从一名小白到一个技能专家的路,赵志琴走得踏实而坚定。

真情服务,立德立人

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发展,旅客对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推行“真情服务”,树立“国门安检”品牌形象。为响应集团和公司的号召,赵志琴秉持着“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的理念,切实贯彻真情服务,赢得了旅客的认可与赞扬。疫情期间,赵志琴带领全班人员坚守超规岗位,一次,在国际超规岗位巡岗,当她和员工们收拾好查获的违禁品正准备离开时,发现通道外的传送带旁有一本护照。赵志琴交代好员工,立即将护照送去了失物招领处。途中,她接到同事打来的电话,旅客已经返回找寻护照,正等在岗位上,赵志琴一路跑回国际超规,由于佩戴着头套、面罩和口罩,见到旅客时汗水不停的留下来,面罩上也已经布满水气。待核实无误失主取回该护照之后,坚持一定要写一封表扬信留给赵志琴,但此时其实已经临近登机截至时间了。尽管感谢信对于她而言十分重要,为了旅客能顺利乘机,赵志琴还是婉拒了旅客现场写下感谢信的提议。

赵志琴多年来始终恪尽职守、尽职尽责,认真落实了每一项公司规章乃至文化号召。行一日之“真情”易,始终捍卫旅客利益难,赵志琴为旅客顺利登机着想而婉拒了表扬信的无私行为,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对于真情服务的“真情”二字,又有谁理解得比赵志琴更透彻呢?这就是赵志琴,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一位普通的班组长,是国家民航安全的保卫者,是平凡而伟大的劳动人民。(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芳)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