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大兴、深圳民航人开展深入交流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16 21:15:00

正如民航速度助力“深圳速度”一样,大兴国际机场对支撑雄安新区建设举足轻重。

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大兴机场监管局携大兴国际机场、首都机场集团、货运派出所等8家单位相关人员赴深圳民航开展调研,在改革创新精神的指引下,探讨民航如何更好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双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助力赋能。


参观“大潮起珠江”展览(本文图片均由深圳监管局提供)


在深圳局非现场监管中心开展业务交流座谈


“安保小分组”与深圳局、深圳机场、顺丰航空进行座谈

研--探讨业务

调研组在机坪塔台了解运行和建设情况,探讨机坪塔台行业监管;在智慧机场展厅,了解智慧机场建设的“深圳方案”;在监管局非现场监管中心,就空管、机场、运输等专业的监察工作和非现场监管工作开展深入交流。

“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排头兵,深圳民航秉承改革创新精神,在智慧机场建设、非现场监管等许多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调研组对深圳智慧机场建设和非现场监管先行先试印象深刻。

调研组的“安保小分组”与深圳局、深圳机场、顺丰航空进行座谈,深入探讨航空货运安保工作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并前往深圳机场国内货站出港区,B2货站COC,国际货站冻肉口岸、进港操作区、顺丰航空AOC、全国民航公安大数据战训中心等地进行现场参观,充分交流各项安保工作关键环节开展情况。


参观深圳空港党群服务中心


参观深圳机场智慧党建展厅


参观“大潮起珠江”展览

新--创新党建

“这个党群服务中心既时尚,又实用,真正能够服务到旅客和在空港工作的人,不愧是网红打卡点!”在深圳空港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真切感受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及传承着改革创新基因的党建特色。

承--改革创新精神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时,调研组与深圳局同事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莲花山公园,大家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在“大潮起珠江--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上,解读深圳的发展密码,感受深圳“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的决心和信心。


缅怀邓小平同志


观摩深圳机场机坪塔台

“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总书记对深圳人给予了谆谆勉励。“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两个新城……形成北京发展新的骨架,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总书记对雄安新区建设寄予了殷殷厚望。

大兴民航人与深圳民航人将牢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用民航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在建设民航强国的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左虹)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