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国际温控箱新业务运转顺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9 20:0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霍颖 报道:8月下旬,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温控箱存储基站正式成立,专门负责向各航空公司及物流代理客户提供温控箱收检、外租、存储、清洁、充电、性能监测等服务。此项业务磨合运行近一个月,累计接收温控箱16个、外租4个、目前存场12个,整体运转顺畅。

此前为确保温控箱业务的顺利开展,BGS抽调经过温控箱操作培训、且取得操作资质的骨干员工组成专门操作班组,并进行了集中强化培训;操作组成立后,对班组成员进行了职责分工,安排班次;根据实际运转情况持续对存储、出借、归还等流程进行梳理、完善,初步编写完成作业指导书;对温控箱的操作区域进行规划,库内设立接收检查区、温控箱充电区,同时清理ETV空间,可满足50个温控箱同时存储。

由于温控箱主要用于高值冷鲜货物、医用样本、医疗药品以及人体器官的航空运输,因此对性能、箱内清洁、充电情况、箱体外观有着严格的标准。在实际操作中,员工首先对归还的温控箱进行清洁消毒以及性状检查后,进行充电操作,充电完成后放置在ETV专用存储区,并在系统中对所有操作“动作”进行记录;领班对日常收检、性能监测、电源安全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巡查;同时处理追踪温控箱租赁方发出的有关接收、出借、信息查询等一系列操作指令。

BGS温控箱存储基站的建立是一个全新的业务板块。目前国际冷链航空物流市场方兴未艾,温控箱作为必要的设备支持,由此衍生的一系列拓展服务的发展潜质巨大,BGS将不断拓宽市场研发思路,优化业务模块和流程,增加服务项目和管理手段,为不断提升公司品牌的“含金量”而努力。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