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珠海机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9 18:3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报道:9月22日,珠海机场展示40部基层岗位工作人员讲述“安全与‘三个敬畏’”的视频,于独特的视角阐明何为“我的安全我负责、企业安全我尽责”,强化“三个敬畏”意识,深化“三基”建设。

1-“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颁奖现场_副本.jpg

“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颁奖现场

据悉,本次视频展示作为珠海机场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收官之作,得到珠海机场基础一线员工热烈响应。珠海机场一线部门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历时47天,完成了40部视频制作。通过拍摄故事性小品、微电影和制作动画等形式,精彩地演绎出信息工程师、特种车辆司机、施工管理员、机坪装卸员等基层岗位工作人员对“安全与‘三个敬畏’”的独到见解,讲述了何为“我的安全我负责、企业安全我尽责”。为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果,珠海机场邀请专业评委团对视频作品进行逐一评选,最终16部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3-为“安全视频征集”活动一等奖颁奖_副本.jpg

为“安全视频征集”活动一等奖颁奖

珠海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观念,珠海机场按照民航局、民航中南局及民航广东监管局的总体部署,结合实际开展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宣讲、业务技术比武、安全知识竞赛与视频征集等“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从6月起,珠海机场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安全知识竞赛以线上训练、线上闯关答题的形式开展,并设置抽奖环节,参加竞赛的员工通过持续的训练与闯关,对民航安全信息、空防安全、FOD管理、跑道侵入、飞行区规则等民航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活动期间,累计34056人次及参与本次安全知识竞赛,并对成绩优异的团队及个人给予表彰奖励,有效地强化了员工安全意识,促进公司运行安全水平提升。

6-珠海机场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之“安全视频征集”合照_副本.jpg

珠海机场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之“安全视频征集”合照

“安全无小事,身为民航从业者,需要时刻清楚自身所负的责任。”珠海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观念,促进机场高质量发展,珠海机场将坚持多措并举营造积极的安全文化氛围,推动安全宣传工作出新出彩,强化“三个敬畏”意识,深化“三基”建设,切实推动安全管理工作落地见效,为机场安全运营和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