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晏千雯:用三个敬畏担当初心使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8 20:44:00

宴千雯坚守岗位_副本.jpg

宴千雯坚守岗位(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供图)

9600米的高空,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四川航空3U8633的机组成员们沉着冷静,克服高空低压,低温恶劣等环境,实施紧急预案,最终成功迫降在成都双流机场,确保机场119名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是对“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最好的诠释。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晏千雯怀着敬畏之心,立足本职,不忘初心,提升技能,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个敬畏”精神。

战疫路上,你我同在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这说的大概就是晏千雯了吧。晏千雯,2016年加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现任科室培训教员一职。自疫情爆发以来,晏千雯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时刻谨记冯正霖局长所强调的“三个敬畏”意识,将公司“三个零”的工作目标记在心里,同时对公司下发的文件能够认真学习并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疫情期间,员工宿舍采取封闭式管理,员工在理发方面成为了问题,晏千雯得知这一消息后,她利用休息时间到员工宿舍,化身为“托尼老师”,为员工理发并为员工送去慰问,让员工心里不再恐慌。在安检现场,为确保旅客能够顺利登机,她深入至安检通道的第一线,落实好三勤一后工作,当面对有质疑、不理解的旅客时,她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并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旅客。

树三个敬畏意识,保航空安全

近期,旅客流量不断回升,为了赢得疫情防控和航空安全的“双胜利”,晏千雯在员工技能提升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不出现聚众聚集的情况,晏千雯建立培训邮箱,将需要掌握的理论知识进行汇总,定期发至邮箱内,员工自行下载文件进行学习,学习结束后,晏千雯利用抽签的方式对员工进行理论知识的考核,正确引导员工,自觉按照“工匠精神”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不仅如此,晏千雯在安检通道后方搭建小场地,对员工的技能进行排查,结合排查结果,查缺补漏,对员工进行针对性培训,确保员工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晏千雯在安检通道后方进行监察时,当看到员工没有严格落实检查标准时,她会立刻上前指出,并进行一对一培训,后期还会对该员工加大力度的监察,确保员工在岗位上能够依规依标操作,严防不安全事件的发生。同时,晏千雯经常组织员工对各种预案进行演练,确保当事件真正发生时,员工能够如英雄机组一样沉着冷静地面对,做出正确的处置。晏千雯经常说:民航安全无小事,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这样才可以真正确保证民用航空的绝对安全。

心存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在面对疫情和航空的双重压力下,晏千雯从未放松、懈怠,始终用“三个敬畏”要求严格规范管理,严明岗位底线红线,全力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可欣)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