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商贸公司携手商户共同拓展扶贫产品展销渠道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8 10:05:00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为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首都机场商贸公司按照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在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全面铺开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将新疆扶贫产品向现有合作商户进行推介,进一步拓宽扶贫产品展销渠道。

聚焦资源整合,开辟全新平台

为了实现与商户的合作共赢,首都机场商贸公司针对现有扶贫产品多为便利、百货类商品的特点,对目前租赁合作商户的经营业态进行了分类识别,最终明确了15家便利类及综合类的租赁商户作为主要合作对象进行洽商。

洽商过程中,首都机场商贸公司围绕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意义,以及目前已在首都机场销售的扶贫产品的特点及销售情况向商户进行了重点介绍,帮助各商户加深了对脱贫攻坚工作和扶贫产品的了解,激发合作租赁商户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在历时2个月的洽商后,商贸公司与御食园、汇智光华、全家、罗森四家商户达成合作协议,为新疆扶贫产品展卖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不仅如此,商贸公司充分发挥国企的责任担当,大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在食品类租赁店面的招商方案技术文件中,增加扶贫产品经营打分维度,对同意售卖扶贫产品并设置专柜的参评单位给予一定的加分支持,为今后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拓宽消费渠道,形成协同合力

商贸公司紧紧围绕促进消费扶贫,在“思想引导、商户参与、市场推广、创新机制”上持续发力,通过与相关商户的反复沟通,最终在首都机场增设了17个扶贫产品专柜及专区,进一步增强首都机场的扶贫力量。

在此基础上,商贸公司持续深化与各商户的合作深度及维度,利用商户的销售渠道优势,采取“以购代销”“以买代帮”等多种方式,积极将新疆扶贫产品推广至其市区连锁店面进行销售,打造“机场与市区”的协同推广,形成扶贫合力。据了解,最快在9月底新疆扶贫商品就会入驻位于王府井、建国门、北京南站、北京西站等人口密集区域的商业街及交通枢纽的6家品牌商户店面,成为新疆扶贫商品全新的展销平台,助力扶贫产品“走出新疆、进入国门、走向全国”。

加大投入力度,体现政治担当

扶贫攻坚,责行并重。商贸公司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积极响应民航局、首都及集团公司的号召及要求,履行企业的政治责任及社会责任,进一步强化支持、聚力攻坚。在加大扶贫力度的同时,商贸公司充分考虑疫情对商户的影响,在合理范围内加强对商户的帮扶支持,确保与商户共度疫情难关。

商贸公司作为首都机场商业零售管理公司,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践行国门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在扶贫产品供货方面,商贸公司主动发挥国企的政治担当,按照扶贫产品的采购价格为合作商户进行供货,实行“平进平出”,为商户争取更大的利润空间;在扶贫商品配送方面,充分利用现有物流配送资源,为合作商户提供全部零售地点的免费配送业务,减少商户的经营成本及支出;同时,积极与股份公司进行沟通协调,将涉及首都机场销售扶贫产品租赁店面的该部分商品售提取比例进行调整,扶贫产品销售金额不计入其租赁店面的营业收入中,保证不降低商户的经营坪效收益。在此基础上,商贸公司主动帮助相关商户做好对扶贫商品的宣传营销及相关费用的开支,形成“统一店面形象、统一商品种类、统一进货渠道、统一销售价格”的扶贫商品“四统一”展卖模式,力求收获最佳展卖效果。

下一步,商贸公司将按照脱贫攻坚工作计划,持续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集团公司部署的扶贫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许丽颖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