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河北机场集团全面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17 16:05:00

河北机场集团切实落实河北省市政府和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积极动员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领本单位干部职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专题部署 压实责任

9月14日,河北机场集团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题会,对河北机场集团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党政同责,谁主管谁负责,确保各级人员守土有责,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民航局“四保”(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三防”(防“忙”中出乱,防“闲”来麻痹,防“慌”中出错)的工作要求,对防控措施再督导、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强调、防控手册再更新、防控纪律再坚守。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河北机场集团调整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了专项工作组分工和职责。领导小组对河北机场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统一领导、总体部署、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各专项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统筹指导和督导各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工作。各单位层层压实“四方责任”,牢牢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围绕旅客防控、员工防控、紧急运输“三条主线”,切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加强监测 精准管控

河北机场集团认真对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省市地方政府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了《河北机场管理集团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落实责任、加强监测、精准管控、应急处置、确保安全的全链条管理思路,明确了各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建立健全了旅客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医疗救治等多种渠道监测发现机场传染病疫情的途径和预警机制。所辖各机场在航站楼等人群聚集公共场所开展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工作,并对乘坐旅客班车、高铁摆渡车等交通工具的旅客开展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积极配合海关加强入境人员健康监测。

加强重点场所、设施以及员工的防控工作

持续推进航站楼、员工食堂、员工宿舍、办公场所等重点场所的环境整治,落实落细环境消杀、卫生清洁、场所通风及人员防护等防疫措施,不间断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检查,同时加强旅客班车、摆渡车辆的专业洗消。全面落实“四早”工作要求,落实员工“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的要求,加强员工健康监测管理,每季度对近距离保障入境旅客和机组人员的岗位员工以及餐饮、服务等特殊岗位进行核酸检测。逐步建立和完善常态化监测机制,对重点区域进行环境监测采样以及污水监测采样,执行重点区域的环境、污水常态化监测。

守好“外防输入”第一关。按照民航局和省市政府统一部署,河北机场集团持续做好国际航班分流保障任务,配合地方疾控部门及海关、边检等相关单位实现全方位全流程无缝对接、闭环管理,加强对国际航班处置专区的环境监测,高质量完成好经停分流国际航班保障任务。持续落实国际航班保障员工个人防护和常态化管控,确保员工防控实现“零感染”,深入做好参与保障员工进行集中住宿专用宿舍“逆行者驿站”的管理。坚决筑牢旅客防控、员工防控和紧急运输“三条防线”,确保实现旅客防控零失误、员工防控零感染,紧急运输零投诉的目标,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双胜利”。(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常永辉、张毓)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