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14 09:51:00

8月12日,根据气象部门预警及上级通知,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各系统迅速进入防汛应急响应状态,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天气及航班保障工作。

图1:客桥维修员对设备排水管进行排查清堵(高春雨 摄).jpg

客桥维修员对设备排水管进行排查清堵(高春雨/摄)

提前部署,有备而战

入汛以来,博维公司多次召开防汛保障工作部署会,加强培训教育,从思想宣贯、应急预案、防汛演练、防汛物资等多方面备战部署,制定防汛保障方案,不断加深员工人身安全意识,提升保障力。各系统认真汛物资准备、人员值班备勤、设备设施检查,防汛风险点、以及信息通报等相关工作准备情况。部门负责人分别针对防汛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关注人身安全,机坪作业人员要注意防滑防雷击,做好自身安全防范;二是关注重点设备,提前做好设备检查;三是加强值班值守,落实管理责任;四是加强信息通报,遇到突发事件及时上报;五是统筹配置资源,实现安全度汛。

图2:提前做好防汛保障工作(项宏鑫 摄).jpg

提前做好防汛保障工作(项宏鑫/摄)

统筹兼顾,精准发力

客桥系统运管模块加强航班信息监控,与运行模块积极配合,从容处置航班延误、机位变更、备降等应急情况,做好现场对撤桥保障工作;维修员结合对对廊道排水槽和排水管进行严格排查和清堵;行李系统提前排查现场防汛物资及检查排水管道情况,并做好风险提示;中控室及时、准确做好信息通报和协调;捷运系统对轨道区域的排水情况实行24小时监管,加强轨道区易积水地段的人员值守和巡检。机电系统、信息系统加强航站楼内现场巡检力度,做好电扶梯、航显大屏设备保障工作,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图3:捷运系统维保人员加强“小火车”轨旁设备巡检(石明华 摄).jpg

捷运系统维保人员加强“小火车”轨旁设备巡检(石明华/摄)

汛情就是命令。面对今年最强降雨天气,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全员出击,层层落实,顺利完成了此次防汛战汛保障工作。后续,博维公司各系统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持续发挥机场运维保障单位的专业优势,做好日常和特殊天气保障工作,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运行,为首都机场平安度汛贡献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高春雨、梁京、李治平)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