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动力能源公司顺利保障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14 09:51:00

8月12日,北京市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出现大暴雨。首都机场动力能源公司以“汛”为令,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启动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各能源系统防汛应急保障措施,各单位防汛保障人员集结力量,各司其职,高效出击,全力确保“两场”能源系统安全运行万无一失。截至13日早间,北京地区降雨基本结束,动力能源公司此次“最强降雨保卫战”顺利告捷。

周密部署 多措并举 汛前准备做细做实

根据气象预报,此次降雨具有持续时间长、过程雨量大、影响范围广等特点。为有效应对雨情汛情,动力能源公司积极从“人机料法环”多维度入手,通过一系列扎实举措将汛前准备工作做实做细。

降雨前,动力能源公司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各单位及时通过召开防汛动员会等方式,加强了防汛部署,进一步落实防汛工作责任,集合技术孤帆和防汛应急队伍加强了巡视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备勤。进一步加强了防汛重点区域、重要供能设备设施、电力系统及雨水泵站各类设备设施的汛前特巡、现场值守,重点关注雨水泵站调蓄容量,确保泵站达到最大调蓄能力。提前在重点位置放置沙包等防汛物资,确保一线应急保障物资配备到位。加强对监控雨水泵站液位情况等防汛数据的远程监控、汇总和通报,通过防汛工作群加强沟通联络。加强与“两场”属地运行管理部门会商联动,确保信息传递通报顺畅。

压实责任 全面响应 汛时保障不遗余力

12日午间,暴雨骤然倾泻,“两场”先后进入强降雨预警保障状态,动力能源公司各防汛队伍迅速投入战斗状态。按照统一指挥、属地主责、及时通报、分级响应的总体原则,动力能源公司各单位全面响应、有力行动、压实责任;“两场”进一步加强了雨水泵站的现场值守和巡视力度,“两场”电力保障人员也加强了各变电站、开闭站的特巡。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班组长带头奋战,400余名员工全力投入防汛保障;在雨情汛情面前用实际行动保障了设备设施运行安全正常,确保了“两场”在此次强降雨中平安度汛。

期间,动力能源公司领导赶赴防汛保障现场,重点关注雨水泵站运行情况,并对防汛保障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各单位员工持续以专业技术、细致作风,确保防汛设备可用和供配电安全。

关注细节 恒持严治 汛后总结持续提升

面对年度最强降雨,动力能源公司各单位做到了处处有人管、层层有人抓、任务有安排、工作有检查,圆满完成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保障。雨情过后,动力能源公司还将继续做好各能源系统的雨后特巡,特别是对能源系统各类阀门井做好积水抽除等工作。

汛期尚未结束,防汛挑战还将继续。动力能源公司将持续强化防汛保障,坚守“安全第一”,秉持“关注细节”,做到“恒持严治”,围绕各防汛保障单位设备情况、人员处置、管理流程进一步查找短板、持续提升,做到“重视重视再重视、细致细致再细致、检查检查再检查、优化优化再优化”。(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文倩)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