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孙昊:敬业爱岗 挥洒一腔热忱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12 19:21:00

孙昊,1989年出生,2007年参加安检工作,在西区安检部三科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一名分队长,他提出的安检现场“方块式管理”方法曾获2018年第一季度“国门安全金点子”二等奖。

自参加工作以来,孙昊同志锐意进取,敢于创新,充分发挥安检优秀榜样的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展现了一线青年员工的风采。

从心出发热情助人

工作中的孙昊总是面带微笑,态度热情,对待旅客耐心温柔,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回答着旅客的问题,积极主动的向旅客伸出援手,为每一位旅客提供真诚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

有一次,一名旅客在过检时,由于疏忽大意,不慎将电脑落在衣物筐内。孙昊在整理衣物筐时发现了旅客的电脑,他放弃换岗休息的时间,赶忙跑到移交台在电脑上将通道、登机口附近的监控录像打开,经过仔细查找,终于找到电脑的主人。确定该名旅客所在位置后,他一路小跑找到旅客,将电脑完璧归赵。旅客又是惊喜,又是感动,一个劲的说着“谢谢”,“我都不知道电脑遗失了,要不是安检员将电脑送来,估计得登机才能发现,到时候再找就太麻烦了,还会耽误航班正常起飞,而且电脑里有很重要的信息,要是丢失就太耽误事了,安检工作人员太贴心了,真是太感谢了!”而此时的孙昊只是微笑的告诉旅客“这是我们安检员应该做的”。

用心做好服务,用爱赢得赞誉。孙昊真正做到文明执勤、优质服务,真心真意为旅客服务,让每一名旅客更安心、更暖心、更放心,为旅客的旅行途中带来温馨与满足。

安全保障不打折扣

孙昊高度重视航班保障工作,积极学习民航局、集团公司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安检工作特点,制定了详细、周密、具体的计划及执行方案,力求把保障工作做细、做精、做稳。为了确保在岗位工作中能够快速有效的查货违禁物品,确保旅客的安全出行,孙昊在分队制定小范围的测试计划,不定时的在分队测试员工的托运行李、随身携带行李、人身等处存放违禁物品,时刻提示大家工作中一定要做到思想、精力、工作三到位。

孙昊充分利用班前会,规范员工岗位操作标准。组织全分队成员通过班前会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反复强调各岗位应履行的工作职责。对员工经常出现问题的进行讲解纠正,并积极进行经验分享,进而提高员工的检查意识和安全意识,加强员工责任心的教育,使其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端正的工作心态,从而提高工作质量。

孙昊组织分队制作培训课件,将实践案例和视频结合讲解,提高员工岗位操作技能。同时要求员工完善服务工作,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以真诚服务对待每一位过检旅客,确保安检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模拟特情、应急演练。为进一步加强分队员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以及增强应对应变能力,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孙昊组织分队员工进行集中学习并展开应急演练实操。在演练过程中,注重通道人员配合,使分队员工熟练掌握演练的知识点,切实提高员工应急能力及处置能力,提高安检航班保障能力。

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孙昊以“硬仗用我,用我必胜”的勇气和自信,无惧无畏,不屈不挠地带领分队员工奋斗在安检抗疫一线,在航站楼筑起一道道防控疫情的“防火墙”。他默默无闻的传递温暖、奉献力量,一刻也不放松的守护着旅客出行路上的安全大门。

疫情期间,孙昊严格落实安检区域高频次、全覆盖的“一检一消”措施。指定专人负责安检区域的消毒工作,每一个细节的防疫清洁都落实到位,并做好相应台账登记。为了让旅客安心过检,他安排员工在安检通道前做好前端引导,提醒注意排队间隔与分流,有序放行,防止安检通道内人员积压。

孙昊每天上岗前都会给分队的每一位成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对他们的个人防护措施进行检查。“我是分队长,保护大家是我的职责,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孙昊逐个检查队员的体温是否正常,口罩是否佩戴正确,一遍遍地督促员工认真做好卫生消毒,及时更换防护用品。“只有我们提高疫情的防护意识,先保证自己安全,才能做好安检工作”。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技能培训工作也不能耽误。孙昊针对员工薄弱的项目制定转项培训计划,并同步做好相关考核。利用航班间隙或休息时间通过互联网终端进行线上学习,并为不同等级、不同岗位的员工分别制定培训计划,个性化定制培训科目、培训目标、参训人员、参训方式,不断提升员工安检技能水平。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无论何时何地,面对怎样的危险,孙昊始终坚守一线,坚定履行自己的职责,肩负使命,迎难而上。他有最勇敢的心和最广博的爱。他的坚定和守护,给了我们满满的安全感,他的身影值得被铭记。(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丽君、丰皓月)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