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张海涛:国门老安检 尽显表率与担当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11 18:36:00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安检员张海涛最喜爱的名言。从2005年参加安全工作至今,他不忘初心,坚守岗位。提起他,同事们都会对他竖起大拇指,他无论做什么工作都是刻苦认真,凡事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给新人做榜样。

att_309349.jpg

虚心学习,善于总结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从入司那天起,张海涛从零开始,虚心学习,不断钻研业务知识,强化各项专业技能,为此他总是缠着身边技能优秀的同事请教,建立学习笔记,他在牢固基础的同时也不忘知识的更新,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张海涛在业务技能上可谓熟能生巧,巧能生精,成为公司的业务标兵。

同事们总是说:“涛哥最厉害的就是他手里的小本,班里哪天做了什么都能查到,最重要的就是他的工作总结。”的确,在张海涛的小本子中,不仅有工作提要,他把平时工作中的检查经验、技巧和案例都给单独总结了出来,并在班会时进行学习分享,把在工作中发现和总结的宝贵经验传授给员工,在班会中,他还经常教导新员工要站在对立的角度思考问题,思考“敌人”所想,理论实践相结合,熟练运用各种方法,才能准确判断过检的人或物品。

防控工作,甘于奉献

张海涛身为一名老安检,在工作中严格落实操作标准,为员工做出榜样,疫情期间,他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承担更多的工作。在岗位上,他严格落实“一检一消”的标准进行安全检查工作,他还告诉同事们:“工作流程繁琐了一些,但是安全标准不能放松,虽然辛苦,但是我们要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责任。”每次消毒工作,他都按时按标准进行,尤其是安检设备这些经常接触人的地方,他更是细心消毒。

平时休息,张海涛经常参加防控志愿者工作,宿舍的值班员,消毒员,餐食运送员工作他都干过,一直坚持到现在,他说:“在这里工作十几年了,我把当做自己家一样,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他的好心态带动了身边的同事一起,把宿舍管理做得井井有条,为科队防控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

正所谓“积土成山,积水成渊”,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员工,同时又是一名班长,张海涛深知自己应该做什么,“传道,受业,解惑”,他不断地将这些宝贵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加入安检队伍的新人。他总是用行动说话,他坚信,安全是用行动做出来的,他也相信祖国的民航事业会越走越远,越飞越高。(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魏建鹏)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