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呼伦贝尔机场日均旅客吞吐量突破1万人次

2020-08-11 15:43: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戎新萍 报道: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呼伦贝尔机场在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推动复产复产。随着航班航线的不断恢复,进入8月,呼伦贝尔机场日均航班起降达到98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实现10113人次,运输生产呈逐渐向好发展。

暑运以来,呼伦贝尔机场努力克服“控总量,调结构”带来的供给不足的不利影响,充分结合当地航空市场需求,用好用足增量时刻,合理优化航线网络。跨省旅游恢复后,为确保时刻资源有效利用,快速助推航班复工复产,呼伦贝尔机场提前主动收集各航空公司航线需求并进行分析评估,合理利用局方时刻管理政策,协调吉祥、天航、华夏等航空公司主动交回虚占时刻24个,分配给红土、国航及海航有效使用。截至目前,呼伦贝尔机场已恢复开通运营航线达到50条,通航城市38座,运营航空公司25家。

同时,呼伦贝尔机场积极贯彻落实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干支联动”战略,完善“经呼飞”航班时刻布局,充分发挥“经呼飞”中转优势,强化自身航线网络通达能力。1月1日-8月10日,共保障“经呼飞”中转旅客36225人次,中转占比达到28.9%,同比去年上升2.9个百分点,海拉尔=呼和浩特航线加密至15条。

下一步,呼伦贝尔机场将进一步加强与集团公司市场营销部沟通对接,针对未执行航线,通过时刻资源共享的方式,与相关航空公司协调运营海拉尔=呼和浩特航线,不断强化“经呼飞”中转能力。同时,创新航线宣传模式,与当地旅游企业、航空公司及OTA网络销售平台合作推广“航空+旅游”特惠产品,积极推动运输生产发展,全面助力航空旅游复工复产。

0 0 0

责任编辑:xinglu_bs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