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发动青年力量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04 09:48:00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首都机场成立了蓝天保卫战青年突击队,深入飞行区一线的13个施工区域和10个业务管理模块,开展施工监督、后台支援等工作。在过去的3个月时间里,年轻的突击队员们抓住机会不断学习,在实践中收获成长,用奋斗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青春光彩、用实际行动守护飞行区一线安全运行,为首都机场“再造国门”贡献青春力量。

13个区域:从“陌生”到“专业”

万事开头难。在支援之初,大多数突击队员并没有接触过施工项目,对首都机场飞行区内的情况也很陌生。为了尽快进入状态,队员们一方面向飞行区的前辈们请教,并在现场与施工人员反复沟通,去熟悉每一个作业面;另一方面,他们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在班组内与队员们分享心得和体会。对于他们而言,每天进步一小步,慢慢积累,就会在业务上前进一大步。

随着一线运行环境的变化,队员们需要具备的业务技能也越来越多。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队员们在飞行区一线员工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多项相关预案和程序文件。参与值守初期,队员们能独立发现并督促整改的施工问题大多是轻质物未清理、施工人员未戴安全帽等简单的问题;而随着经验的积累,现在队员们已经能够独立对高处作业、深基坑作业以及临时用电作业等复杂的特种作业进行检查。

“三个敬畏”:守好安全“生命线”

上岗以来,队员们能吃苦、敢担当,时刻谨记安全第一。他们的责任范围广,从巡查施工区域、排查安全隐患到现场特种作业检查,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需要将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队员们慢慢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以“眼中不容沙”的态度对待现场遇到的安全问题,持续用自身实际行动守护安全这一“生命线”。

当前,“三个敬畏”作风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队员们在不断地学习和思考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每个规章、每个规定、每个要求的背后,都是一次又一次教训总结出来的经验结晶。尤其在飞行区这样的一线运行单位,安全更是时刻不容忽视,更需要做到心中有敬畏。同时,队员们也充分认识到需要时刻对现场风险进行干预和管控,切实发挥好安全监督作用。

3个月:“主人翁”精神植入骨髓

做任何事,都离不开高度的责任心,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觉。随着对岗位的熟悉,队员们已不单单是参与项目的突击队一员,而转变成了能够扛起主责的“主人翁”。

看似平凡的值守工作,却处处有大学问。队员们经过积累经验开始主动思考,“在具有不同特点和要求的各个作业面,如何有效推进现场施工作业安全有序开展”“如何平衡施工项目的效率与质量”等内容经常出现在班组群里、交接班会上。

通过沟通交流,队员们在主动分享可能存在的问题时,能结合自己掌握的业务知识,为班组建言献策。这些变化体现着突击队员们爱岗敬业的担当与决心,虽然都是工作中的点滴细节,但汇聚起来,就可以在队员中形成潜移默化的影响,引导他们积极担当,为蓝天保卫战项目添砖加瓦。(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秋彤、付悦、李阳)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