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开展“协同运行文化月”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04 09:48:00

酷暑骄阳,机坪炙烤,航务管制员们身着全封闭的防护服,登上了一架架飞机腹舱,严谨、认真地处理疫情高发地区的来京航班,却顾不上更换防护服内已被汗水浸透数次的衣衫;凌晨时分,黄色查道车在飞行区的跑道上驰骋,查道员们用自己的“火眼金睛”在昏暗夜色中敏锐地“截取”道面异常,守卫飞机安全起降;在接报第一起突发疑似疫情事件后,雷达班组迅速响应,完成信息通报、急救转运、旅客安置,事后及时复盘,为防疫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近期,在首都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首都机场运管委”)组织的“协同运行文化月”中,像上述这样的榜样人物、标兵班组还有很多。他们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吃苦耐劳,为首都机场安全、顺畅、高效、便捷运行不断努力。他们坚信,将平凡的工作做好、做细就是不平凡,他们是国门的守护者,指引着前行之路。

打造协同运行的榜样力量

2020年7月,首都机场运管委在持续推进常态协同平台建设的同时,全面推进运行文化交流和业务融合,开展了以“展业务、促融合、共提升”为主题的“协同运行文化月”主题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首都机场运管委各成员单位反响强烈,经过成员单位的层层选拔、综合评选、评议,共推举、评选出标兵班组5个、榜样人物10人。他们来自一线岗位,涉及首都机场航班运行保障的诸多关键环节。秉承“不忘初心、安全细致、运行顺畅”的宗旨,践行“协同、高效、严谨”的工作准则,这些标兵班组成员和榜样人物虽然身处不同岗位,但在重大运输保障、疫情防控中展现出强烈的责任感、主人翁意识,显示了他们过硬的业务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们是“中国第一国门”运行风采的“代言人”,更是推进“中国第一国门”协同运行的“排头兵”。

以活动带领运行品质提升

除“协同运行文化月”活动外,首都机场运管委在协同平台建设中,持续深化常态合作、提升工作效率,在不断推进业务交流融合的同时,协同各成员单位担负起生产运行组织、重大运输保障、特情保障等重点工作,实现了数据资源管理、信息共享。

同时,首都机场运管委还肩负着运行效率评估优化、航班时刻研究、航班正常性管理以及航班延误原因裁定等业务。目前,首都机场运管委已积极开展了多项活动,将“国门加速度”“运管委大讲堂”“运管委云讲堂”等主题活动贯穿在生产运行管理中。其中,“国门加速度”收集有效运行建议百余条,“运管委大讲堂”累计有超过5000人次参加。

首都机场运管委致力于带领各成员单位向着“超越组织边界,提高运行效率,打造国际标杆”的愿景迈进,为全面实现“战略协同、管理协同、执行协同、决策协同、信息协同”而不懈奋斗。

用经验积淀协同运行基石

作为国内第一家以“保障航班运行安全,提高航班运行效率,提升旅客服务感知”这一共同目标而搭建的空地协同运行平台,首都机场运管委自成立以来,到如今已走过了11个春秋。回首过往的探索、奋斗和积累,首都机场运管委敢于打破运行壁垒,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也奠定了首都机场品质化运行的基础。

“协同运行文化月”的开展,正是首都机场运管委“协同平台、协同文化”的体现。在过去的11年间,首都机场运管委用经验积淀协同运行基石,发布了科学保障标准,建立并持续完善了协同运作机制、效率提升机制、评优奖励制度以及文化品牌宣传机制,并搭建了创新管理体系、先进协同系统。

在首都机场运管委各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高效联动下,首都机场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旅客吞吐量破亿。其中,2018年航班放行正常率创造了近11年以来最好的成绩。此外,首都机场还完成了特殊天气、特殊事件、中跑道大修等运行保障,并圆满完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70周年等重大保障任务。

未来,面对“一市两场”运行、航空公司转场等一系列运行环境的变化,首都机场航班运行保障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首都机场运管委将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初心,在民航局、华北管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协调各方保障资源,稳步推进各单位协同配合、持续提升航班运行品质、着力提高安全服务水平,为打造京津冀优质示范机场群继续奋勇前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严海峰、程斌)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