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四大硬核举措”助力安康杯安检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31 12:14: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三个敬畏”意识,检验“三基”建设成果,营造“刻苦钻研业务、提升职业技能、追求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安保公司综合安检部特检科根据公司、部门下发的“安康杯”安检竞赛方案要求,按照“科室下班组、班组至全员”的方式,通过科例会、班前班后会等形式,分层级全面部署、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对竞赛项目设置、形式、内容及规则进行认真研读。并通过多项硬核举措,抓好技能人才培养和全员技能提升工作,积极备战“安康杯”安检技能竞赛。

“线上学习+线下实操”确保技能提升不断档

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要求,特检科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与抓好技能提升工作并驾齐驱,通过“CAH云课堂”、“智慧航安”等APP实施线上自主学习和考核,使员工能够随时随地“充电蓄能”。通过“岗位技能大练兵”等载体抓好线下实操练兵和技能排查,盘活用好航班间歇“碎片化时间”。

“理论学习+情景模拟”确保技能提升不脱节

在培训形式上,特检科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和的方式,通过对各类法规标准、岗位操作流程等理论知识进行学习,达到固本强基的效果。通过对特殊过检人员检查方法、测试应对技巧、应急预案等内容实施情景模拟,达到入脑入心的目的。

“全覆盖提升+针对性培养”确保技能提升不漏项

结合公司竞赛方案的竞赛设置,特检科持续固化“全覆盖、分岗级、定项目、有练兵、有考核”的全员岗位技能提升模式,做好“考察选手”的培养。并采取自愿报名和科室选拔等方式,通过对“技能跟踪抽测、技能排查、岗位练兵、复训考核和保安测试”等数据进行系统分析,筛选 “种子选手”,并实施针对性培养。同时,突出检验班组长技能水平,开展技能筛查考核,发挥班组长的引领作用,提升全员主动参与的积极性。

“8小时内+8小时外”确保技能提升不停步

特检科将员工技能提升工作贯穿于员工“8小时以内”和“8小时以外”。“8小时以内”主要针对员工在岗技能保持,开展员工业务知识、应知应会和岗位实操的学习和检验,使员工持续具备胜任岗位工作的基本能力。“8小时以外”则注重资质能力的提升,落实职业技能鉴定分级培训、自主培训,帮助员工尽快的取得更高岗位所应具备的资质,拓宽员工岗位晋升路径。

后续,特检科将根据公司、部门技能竞赛方案,有计划、分阶段、有重点的组织安排好员工技能提升和竞赛准备工作,激发全员“学业务、比技能”的热情,提振队伍士气,切实把技能竞赛实施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范圣焕)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