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集团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15 19:3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韶滨 通讯员郭永超 报道:7月15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雪松作题为《坚持稳中求进不动摇 夺取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双胜利”》的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宋胜利主持会议,传达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通报集团公司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

刘雪松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集团公司始终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民航局党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1-4-3-4-1”总体工作思路,一体推进科学防疫和安全运营。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截至6月30日,保障紧急运输包机和航班13771班,运送防控物资40823.8吨,共测温3161万人次, 实现了“旅客防控零失误、员工防控零感染、紧急运输零投诉”目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集团公司积极推进复工复产,扎实做好重点工作。重点推进“四型机场”建设,强化“安全隐患零容忍”,筑牢安全“四个底线”,夯实安全“三基”,提升“三抓”方法运用;推进集团公司“绿色机场”指导纲要修编工作,推进蓝天保卫战;加强智慧云平台建设、智慧运行体系建设、智慧商业体系建设;加快提升运行效率,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机场人文风采,加强员工关爱。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持续推动管理升级,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刘雪松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集团公司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民航局决策部署上来,科学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始终紧绷安全生产弦,把握发展契机谋长远,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彰显民航担当,夺取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双胜利”。一要科学研判,应对疫情挑战。要关注疫情重塑航空格局,科学研判疫情影响,系统抓好疫情防控。二要汲取教训,抓牢安全生产。提高站位看安全,狠抓治理谋安全,强化落实保安全。三要把握契机,谋划长远发展。抓住技术创新契机,打造科创板块;抓住新基建契机,建设四型标杆;抓住国企改革契机,激发动力活力;抓住此消彼长契机,打造世界一流。四要推动创新,激发新动能。推进“4-1-4”技术创新工作思路,即:聚焦四型机场,以技术创新推动四型机场标杆建设;打通“一个链条”,以“用”为主带动“产、学、研”,打通深度融合的创新链条;推进“四大创新”,创新技术体系、创新产品产业、创新生态建设、创新制度机制。

刘雪松强调,下半年,集团公司将按照 “一二三三四”民航工作总体思路,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落实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慎终如始,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推进机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严守疫情防控“三个零”目标,提升疫情防控科技引领能力。二是毫不松懈,部署落实安全专项整治。确保安全专项整治效果,加强关键能力建设,严控薄弱环节管理。三是统筹发力,加速推进双枢纽建设。首都机场要大力推进“再造国门”,大兴机场要抓紧“上量”。四是打造标杆,确保四型机场建设任务落实。要统筹四型机场建设,出台集团公司四型机场建设实施意见,完成指导纲要修编;推进四型机场重点任务落地实施。五是技术创新引领,提升改革和发展质量。推动治理体系升级,推进重点改革任务,提升经营管理质量,补充机场设施资源,加大风险管控力度。六是持之以恒,持续深化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思想建设和宣传文化工作,持续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化从严治党,务实创新开展群团工作。

就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宋胜利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升全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要以民航局和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具体的行动方案。要建立完善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双枢纽建设,带动成员机场群和相关产业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二要勇于担当,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各单位要拿出最后冲刺的劲头和勇于担当的魄力,对标对表、挂图作战。脱贫攻坚方面,要聚焦新疆策勒和于田等行业定点扶贫地区,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污染防治方面,要聚焦车辆达标改造、新能源车辆设备采购等重点任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要全面防控“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做好各方面工作预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各单位要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抓好隐患整改,深入开展“三个敬畏”主题教育,始终保障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各生产运行保障单位要按照季节特点抓好安全运行工作,充分利用好业务低谷期,主动求变,做好新业务发展研究,拓展新业态。四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提高管党治党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集团公司领导,集团公司监事会相关人员,职能部门正、副职,直属单位、京内成员企业及外派参股企业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成员机场领导,京内成员单位相关领导通过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