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景德镇机场开展2020年“安康杯”知识竞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15 10:55:00

景德镇机场开展2020年“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1.jpg

景德镇机场开展2020年“安康杯”知识竞赛(景德镇机场供图)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徐文高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要指示和集团公司一系列安全会议文件精神,按照《景德镇机场分公司2020—2021 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方案》的部署,在分公司领导的关注和支持下,7月14日,景德镇机场举行以“强化‘三个敬畏’ 守牢安全底线”为主题的“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共设置5支代表队,每个代表队选派3名参赛选手,竞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采展示题、风险题及现场互动五个环节,答题内容出自安全生产法、民航相关规章标准和机场安全管理方面应知应会知识,采取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按照积分总数确定知识竞赛最终排名。

参赛选手们均在赛前做了精心准备,比赛一开始便迅速进入状态,大家互不示弱,你追我赶,得分交替上升,过程紧张激烈、扣人心弦、悬念迭出。在互动答题环节,现场观众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到互动环节中,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尤其在最后风险题环节,参赛选手们比实力、拼意志、搏勇气,完美地诠释了景德镇机场人永不放弃、敢于突破、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经过几轮紧张激烈的鏖战,榜首几易其主,最终安全护卫部代表队、地面服务部代表队和机场管理部与市场开发部联合代表队分获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结果公布后,分公司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奖杯和奖品。

“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牢了“三个敬畏”意识,强化了“三基”建设,同时也实实在在检验了景德镇机场安全整顿与作风建设工作成果,营造出“强意识、查隐患、促发展、保安康”的浓厚氛围,促进全员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加强风险防控、隐患治理能力,为分公司建设一支具有高技能水平、高职业素养、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员工队伍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分公司还将通过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应急演练、技能比武一系列活动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助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