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餐饮公司扎实开展档案管理宣传活动夯实档案管理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2 17:1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武花卉 报道:为进一步宣传档案价值,强化全员档案意识,推动档案工作创新发展,提升档案服务能力,根据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首都机场餐饮公司结合活动主题推出多项亮点工作,夯实档案管理基础。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宣传活动。为开展好“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首都机场餐饮公司高度重视,制定《餐饮公司2020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方案》,明确活动安排及责任分工,精心策划,认真部署,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档案宣传、专项培训、主题征文等系列富有特色的宣传活动。

突出主题,档案宣传有声有色。首都机场餐饮公司紧密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这一宣传主题,因地制宜,以档案的视角,充分展示首都机场餐饮公司在扶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的责任担当。一是组织全员关注“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档案工作”公众号,学习《让档案告诉你》系列宣传材料;二是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组织各部、分公司开展独具特色的宣传活动。档案室第一时间在公司网站发布活动宣传稿,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天津分公司在“津彩同好享美食”公众号上推送《让档案告诉你》专刊;内蒙古分公司通过属地机场集团内网专题模块组织全员学习系列宣传材料;江西分公司在工作场所展示员工工作照片;黑龙江分公司自行设计制作了独具特色的主题活动海报,采用多样形式普及档案知识,宣传档案价值。

形式新颖,专项培训效果突出。为提高员工对档案知识的认知和掌握,公司利用自主学习平台“同好学堂”APP开展档案知识专项培训及知识答题,广大员工积极参与。截至活动结束,课程学习量已达520余人次,超80%的参训人员获得了考核满分的好成绩。分公司在参与线上培训之余,自主组织开展丰富的培训活动,天津分公司组织档案管理人员学习档案管理专业书籍,夯实档案管理人员理论基础,提高档案管理的专业性和规范性;江西分公司组织员工对最新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进行培训,强化档案管理意识。

氛围浓厚,主题征文有质有量。首都机场餐饮公司深入动员组织全员参与“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征文,广大职工积极主动撰写主题文章,公司档案室通过层层筛选,择选出4篇优质的文章报送集团公司档案馆。此外,为充分展示活动成果,档案室与宣传部门双向联动,在公司网站分享7篇主题文章,利用多媒体平台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范围。

档案管理工作任重而道远。通过此次“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不仅增进了全员对档案知识的了解,使广大员工深刻意识到档案就在每个人的身边,更在全公司范围内营造了人人关注档案、理解档案、支持档案的良好氛围。首都机场餐饮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工作质量,让档案充分发挥信息服务功能,为首都机场餐饮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真实的历史记录。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