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王宁山:勤奋好学 绽放青春创佳绩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04 16:39:00

e2f919a680f98761d6694f20e7b9a6a.jpg

王宁山,来自山东潍坊,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的一名安检员,2016年参加工作后,他兢兢业业,努力学习,不断强化自己。2019年,他通过一系列考核成功竞聘为班组长,接手龙翼班组。四年的时间,他把青春的回忆留在了首都机场,谱写着自己的民航故事。

善于学习总结牢记使命勇拼搏

刚来到安保公司的时候,王宁山就被这个大家庭的环境感染,他热爱这份工作,下决心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安检员。工作之余,他主动参加五级安检员培训班,他珍惜学习的时间和机会,认真学理论知识,并带动同事苦练手检、开包技能,最终高分通过考试,拿到了五级安检员资格证书。平时的学习和考试,王宁山也是非常认真的对待,他总在利用休息时间对学习的专业知识及时进行归纳总结。

在岗位上,王宁山非常善于总结工作经验,他把自己以及同事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记录,向班长请教解决方法方法。在在工作学习的过程中,他深深地感受到了身为一名民航安检员的责任与使命,这成为了他拼搏进取的精神动力。他说:“热爱一件事就要坚持下去,认定了民航安检,我就不会改变,这是光荣的,是值得的。”

思索中求进步带动集体创佳绩

在平时的工作中,王宁山总是向老班长虚心求教,积极参与班组的系统工作,他脚踏实地的向老班长认真学习,打下了良好的业务基础,终于在去年的班组长竞聘中脱颖而出。当了班长后,王宁山发现理论和实践终究有一定差距,在接手班组的第一个月,班组业绩并不理想,落后于科室其他班组。

王宁山苦苦思索,向业绩优秀的班组长请教,并积极和科长沟通,总结不足,寻求改进方法。“龙翼班组”员工平均年龄21岁,年龄较小,每年的晋岗考试使得班组人员流动性大,每年都有新人补充。王宁山决定从思想意识入手,利用班前会定期组织“班组谈心会”,和班里的员工聊天,了解大家的思想状态,随后组织班里的骨干员工谈谈对空防安全工作的心得体会和工作趣事,有效的提高了班组员工的安全工作责任意识与积极性,再配合自己根据班组实际制定的业务工作培训方案,班组的安全工作、服务工作质量在一个季度内有了大大精进,和科室其他优秀班组达到了齐平并连续两个月获得第一。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基层稳定,基础牢固,基本功扎实,才能担负起安全工作的重任,王宁山用自己的青春与努力带领班组在守护祖国空防安全的道路早上前行,这样的青春,绽放着耀眼的光芒,务实肯干,用责任与努力牢筑安全防线,王宁山用青春诠释着广大民航安保人的辉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魏建鹏)

8ea67008b2163b25705b724e9f2a997.jpg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