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大兴机场安检黄子龙:扎根安检一线 笃行初心之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9 17:2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鹏超、杨莹 报道:作为一班之长,他带领班组“抗疫”在一线,让疫情防控体系始终在超前、有序、高效的状态下运转;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分子,他始终保持冲锋在前的战斗状态,用实际行动践行庄严誓言。他就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安检员黄子龙。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他变压力为动力,始终坚守岗位、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贡献着自己一份力量。

黄子龙工作照.jpg

“因为疫情,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重了。”从大年初一到现在,黄子龙当班当天早上四点开始工作,直到夜航结束,有时甚至半夜两点多才能回到家。尽管经常日夜不停连轴转,然而一旦进入工作状态,似乎有着用不完的热情,而的热情也感染着身边的所有人。

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持续坚守岗位,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复工防控“两不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当下,黄子龙主动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带头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活动。细心的他时刻关注着班内员工的防护用品佩戴情况和现场消毒的落实情况,,出色地完成了每一个航班保障的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民航人的初心和使命

员工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疑惑,他都一一放在心上。“我们小区需要公司开员工在职证明,我该怎么办”“文件要在周五之前寄到公司,我家没有打印机,你能帮我打印寄过去吗”……面对同事们一个接一个的问题,他都想方设法帮助协调解决;面对同事们的焦虑,他总是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耐心宽慰、细致解答……

在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期间,密切关注员工的生活和心理状态,时常叮嘱着大家做好体温测量,日常宿舍消毒和个人防护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员工心理难免会产生一些焦躁情绪,对此,黄子龙通过日常谈心等方式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及时稳定大家的情绪,积极传播心理健康知识,鼓励大家用科学理性的态度对待疫情,在他的鼓励带动下,班组员工始终能够以平稳的情绪面对日常工作。

日常工作虽紧凑繁琐,但黄子龙始终不忘随时学习,充实自己。他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活动中,从一点一滴做起,反思不足、寻找差距,强化技能、落实职责,严防突破安全底线事件,为实现“安全年”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黄子龙认为,越是到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越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带领班组成员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正如他所说的“每一件事情,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