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天津机场完成机场巴士换季保养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8 16:49:00

为持续提升机场巴士运行安全,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天津机场于4月底开始对机场巴士开展换季保养,并于5月26日完成全部工作。

周密部署 安全质量双把控

针对换季保养工作,天津机场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网格化划分、系统性实施”的换季方案和相关应急流程,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保证保养维护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天津机场对换季保养工作秉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细致把控每一道环节,扎实安全根基,严格按照维保操作流程、操作规范进行作业,为换季维护的安全有序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协同创新 素质品质双提升

为做好换季保养工作,天津机场一是在换季保养前期,便对巴士车辆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排查,并结合车型特点、车辆运行、磨损情况以及往年夏季高温天气保障工作经验,制定相对应的维保方案,同时针对排查结果,缜密统筹,确保维保配件、物料精准到位,避免浪费、待料等情况出现。二是在确保旅客班线运营情况下合理调度车辆进行换季保养工作。为更好地提升维保效率,安排车辆安全监督员、车辆责任驾驶员同维保人员一同参与维保工作,实现了车辆问诊度精,维保的全面和高效。在驾驶员与维修人员的协同配合下,既提升了驾驶员对车辆基本原理的深入了解,又确保了面广点细的全面保养与针对性维修。

保养全覆盖 巩固安全运行

为切实巩固机场巴士安全运行能力,此次换季保养对机场巴士所有车辆进行了系统全面的维保,涉及维保项目达百余项,包括转向系统、制动系统、传动系统、动力系统、车辆轮胎等项目,对重点部件进行全面检查、清洁、润滑、紧定及更换。期间,共计扒轮84只,更换轮胎14条,更换皮带45条、更换刹车片44片,更换全部车辆的后桥油、变速箱油,补充19部车辆润滑油,保养6部车辆发动机。在保养的同时,维修人员还对车辆的疑难故障,以及责任司机提供的车辆异常情况一并进行解决,排除了车辆故障隐患,确保了良好的车辆技术状况,有效提高了车辆的安全运行能力。

通过此次换季保养工作,有效提升了机场巴士的运行效率,为机场巴士正常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进一步夯实了安全、服务基础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继洲、杨旭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