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徐斌:共同抗疫 共同坚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2 17:56:00

2020年初疫情突然来临,奔赴民航一线的安检员同样被称为“最美逆行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前线的医护人员用生命与病毒抗争,用双手托起生命的希望。而徐斌和他的妻子作为后方保证空防安全的一名安检员,一心扑在工作上,兢业实干、踏实勤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针对安检所面对特殊的群体如何做好疫情的防控,保证所有员工及旅客的安全,责任重大。

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徐斌带领全班成员,从细节做起,对班组内所有成员逐一进行疫情防控宣教,培训员工的同时监管过检人员口罩佩戴是否正确,为班组成员及过检人员宣讲各项自我防护措施,组织本班人员利用云课堂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印发防护手册,为询问疫情的过检旅客及工作人员提供答疑解惑,为减少疫情扩散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西区通道管理科的一名班长,员工备勤室的卫生防控非常重要,为确保员工的安全,徐斌带领班组人员亲自下备勤室进行床铺、座椅、门把手等全部消毒工作,6个备勤室的床单、被罩全部送到洗衣房清洗消毒干净,手探及X光机用75%酒精彻底擦洗消毒,减少交叉感染机会,无论是在工作、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能以身作则,为同事作表率。

作为安检人,一直默默地坚守着岗位,由于安检工作的特殊性,越到节假日旅客出行人数越多,越是忙的时候,工作难度越大,越是难度大的时候对疫情风控的危险性越高,保住了旅客及员工的安全,就是保住了一个家庭的幸福。而疫情的到来没有阻挡新任务的到来,迎接新任务、保障旅客及工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安检人的天职!家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只好交由徐斌的父母和女儿处理,工作之余教会他们正确洗手的方法,父母和女儿他们也通过各种方式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徐斌的母亲说:“除为自己的家庭认真做好防控外,配合社区做好垃圾分类,为减少疫情扩散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更多的是可以解除你的后顾之忧让你安心工作”。除此之外,徐斌承包了一切家务,每天变着花样为家人做各种美食,就是为了保证我有充足的体力和精力投入一线防控工作,给我工作上以最大的支持。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张文硕)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