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新疆机场集团天缘酒店31项举措打好增收节支攻坚战

2020-05-20 15:01: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哲 报道: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新疆机场集团天缘酒店管理公司认真分析当前疫情和经济发展形势,研究出台应对经营寒冬实施方案,分解制定出增收节支31条具体举措,引导全体员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目前,各项重点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

过紧日子,全力降低成本

复工复产以来,为降低人力成本,优化资源配置,酒店管理公司正式开启人力资源共享模式,根据各酒店经营状况,实时合理调配人员。3-5月,乌鲁木齐天缘酒店、伊宁天缘国际酒店选派厨师赴库车天缘国际酒店全力支持酒店学生餐供应工作;5月起,12名伊宁天缘国际酒店员工正式赴乌鲁木齐本部各天缘酒店上岗。人员在公司内部畅通流动,既解决了受疫情影响酒店部分待岗员工的工作问题,更缓解了经营状况较好酒店的用工紧张现状。

不仅如此,公司大力优化用工形式,鼓励各酒店深入开展调研,对非核心业务进行外包,加大外包力度,拓宽外包范围。乌鲁木齐天缘酒店经比对核算,计划从6月起将摆渡车业务全面外包,该项举措将极大节省运营成本。

在行政管理方面,公司全面梳理了各酒店、部门2019年实际办公费用使用情况,制定下发了2020年度办公用品、办公电话费用标准及奖惩制度,规范办公耗材申请流程,全面推进无纸化办公,严格控制办公经费开支。在能源成本管理方面,各酒店适时调整照明、空调等运行时间,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运行成本。

创新思路,探索创收模式

酒店管理公司紧盯市场变化,动态评估市场供求关系和商机,更加注重新消费需求的开发和新服务产品的推出,努力挖掘新利润增长点。

为争分夺秒“抢时间”“抢市场”,公司瞄准乌鲁木齐机场客源,从各部抽调精英人员成立志愿服务突击队,合理指引航站楼旅客前往最符合需求的酒店入住。接站引导服务全面前移,让酒店服务和销售更主动、及时、高效,也让乘转机旅客舒适“睡机场”更简单、从容、便捷,赢得各地旅客点赞。截至目前,志愿服务突击队已累计销售客房4586间,极大提升了乌鲁木齐本部各酒店收入。

与此同时,库车天缘国际酒店及时关注政策动态,主动沟通协调,为库车市3所小学提供学生餐配送服务,从3月30日至5月14日,每日增收达5万余元;伊宁天缘国际酒店顺应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酒店绿化景观优势,创新推出户外草坪婚礼,抢占伊犁时尚婚宴市场;阿克苏天缘国际酒店、天缘金谷大酒店转变传统酒店餐饮思维,有目标的推出餐饮外卖服务,突出酒店专业化制作团队、严格的食材采购等卖点,得到广大客户信赖。各酒店还大力创新运用新手段、新媒体,织密营销网络,运用抖音、微信等平台为酒店增加流量和关注度。

抢抓机遇,争取政策支持

为牢牢把握政策窗口期机遇,公司应对经营寒冬领导小组牵头,组织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梳理国家、自治区和地方政府关于支持复工复产、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努力用好用足用活减税降费、金融信贷、财政补贴、援企稳岗等各项支持性政策,详细列出政策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并安排专人负责政策落实、补助到账工作。据统计,仅1-4月,公司累计争取稳岗补贴、社保减免、增值税减免、电费、天然气费优惠等530余万元 。

除此之外,公司各职能部室认真研究文件精神,在弄清政策、吃透精神、熟悉程序的基础上,千方百计主动到相关部门勤跑多找,积极争取各类资源、技术、培训、宣传推广等扶持政策。

目前,酒店管理公司已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应对经营寒冬工作的浓厚氛围,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只争朝夕拼、夜以继日干,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力争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0 0 0

责任编辑:zhangw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