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一周年 河南机场公安“晒”出成绩单

2020-05-15 16:22: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d4.jpg

2019年5月,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对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全国公安机关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当中,河南机场公安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引下,忠诚履职、奋力作为,举全警之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全局共有3个实战单位、28名民辅警荣立战功,机场公安局荣获集体三等功2次,并被河南省公安厅评为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成绩先进单位。

d5.jpg

政治建警,从严治警,让群众更有信任感

一年来,河南机场公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后举办5次公安大讲堂、8次警务大训练、9次随机大测试,创新开展发政治贺卡过政治生日、科所队长主官讲堂等活动。牢牢把握“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深入推进“纪律作风提升年”建设,不断强化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开展“春雨”队伍教育整训,为圆满完成宣介会、少数民族运动会、建国70周年大庆、纪念澳门回归20周年等一系列重大安保任务提供了可靠队伍保障。

d6.jpg

雷霆出击,打防结合,让群众更有幸福感

突出公安主业,不断深化扫黑除恶,持续整治治安顽疾,有效强化阵地控制,统筹推动“平安守护”“春雷”等专项行动的开展,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数据显示,一年以来河南机场公安共抓获网逃43名,同比增长23%;查获各类毒品和制毒化学品4065.15克,同比增长59%;查办安检移交案件1008起,大巴车盗窃旅客财务现行案、电信诈骗案等盗抢骗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50%;查处扰序违治人员1050余人次,配合市政执法查处违规运营的黑车、网约车2100余台次;排查航班5776架次、排查旅客57848人,为广大旅客创造了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今年4月,机场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还被河南省委授予“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光荣称号。

d7.jpg

深化改革,情系民生,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一年来,河南机场公安因地制宜、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一村(格)一警”决策部署,着眼于增强机场地区社会治理能力和加强驻场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实力,积极构建了覆盖辖区的12个警务网格治安治理体系,全面推行了格警包保分工负责工作制,明确了格警在执法、检查、服务、协调当面的职责任务,改变了以往“无事不来往、相互不了解”的被动工作局面,密切了和场区单位彼此的认知理解和沟通信任。凭借“一格一警”警务工作机制,河南机场公安实现了对辖区数十家内部单位的全覆盖走访摸排,配合130多家企事业单位对数千名从业人员开展内部安全管理,及时化解内部及外部矛盾纠纷92件,同时网格民警面向机场所有单位和商户开展安全防范讲座12期,不仅明显改善了治安状况,还让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大大提高。

实战练兵,提升技能,让群众更有安全感

河南机场公安从业务实际出发,编制印发了机场公安业务指导和实战训练两本手册,为全局的警务实战训练和本职业务培训提供了规范化指引,走到了全国机场公安机关自编自定培训教材的前列。同时,坚持不懈抓好特警特战实训和新警岗前集训,通过调整勤务模式、改变管理机制、编订训练计划、增加训练时间等方式有效提升训练实效。据统计,一年来,河南机场公安共开展各警种岗位实战练兵510次、实弹射击训练考核32次、全警执法培训5次、法制员业务培训15次,民警2019年度初级执法资格考试通过率为100%,全局具备执法资格的民警达到74人,占到总数的90.2%,远高于全省公安机关平均水平。(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密)

0 0 0

责任编辑:zhangw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