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全国民航优秀共青团干部严彦:让青春奋斗的底色在千年瓷都上空飘扬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07 17:32:00

5月6日下午,在景德镇机场规划财务部经理办公室,严彦正在安排近期重点工作。一张推进表,细化了各项进度,明确了具体指标,任务落实到各阶段,节点控制在每一天。“我无法改变时间的刻度,但我愿用全部的时光,拓展时空的广度。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严彦眼神坚定地说。

34岁的严彦是景德镇机场分公司团委书记,也是集团公司团委委员和景德镇团市委候补委员。在他的带领下,分公司团委获得了集团公司五四红旗团委,分公司团员先后获得集团公司优秀共青团员、团干和首都机场集团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凭借日常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付出的汗水,他个人也荣获了集团公司优秀团干部和景德镇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今年“五四”前夕,严彦被全国民航团委授予2019年度全国民航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学以致用,争当群团工作排头兵

2016年,刚到景德镇机场参加工作不久,严彦就担任了分公司团委书记。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是严彦的座右铭。面对分公司不同的服务对象,要想当好一名党委群团工作助手,严彦意识到自己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还很欠缺。除定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章及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精神,严彦还通过举办“团干部上讲台”的团课讲学活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共青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等各项专题教育活动,紧扣团情司情,紧贴工作实际,广泛交流研讨,营造起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机场团青的政治素养,引导团员青年在服务景德镇机场发展,服务集团发展的进程中建功立业、展现风采。

“用实际行动凝聚引领身边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是衡量一名团干部合格与否的第一标准。”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成为“志愿中国”青年志愿者以来,严彦发动分公司全体团员青年实名注册成为志愿者,并组建分公司团委志愿者协会。在分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他带领团员青年志愿者在学校展开展“民航公益科普进校园”活动,春运期间开展“把爱接力,温暖回家路”志愿者活动,同时积极助力景德镇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积极加入“创文明城市,守交通法规”等一系列“红马甲”志愿活动。为弘扬传统美德,参与“同在阳光下,爱心伴成长”主题活动,为景德镇市福利院儿童送上儿童节礼物,凝聚了广大青年,服务了企业大局,收获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不辱使命,固本强基抓团建

景德镇机场作为集团支线老机场,一直以来团青凝聚力方面还显欠缺,团组织的影响力、存在感仍有不足。“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严彦上任后,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多次召开团员会议,找思路、出实招。一方面在完善团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在机场团委原有架构下,增设三个团支部,公开竞聘团干,通过组织结构的进一步完善,使更多的团员青年能切实地融入到团委工作中,也使团委与各部门青年员工之间的链接纽带更为紧密;另一方面定时召开团委会、团员大会,并由各支部分别组织召开团小组会议,同时全面落实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牢筑先进思想建设基础, 提升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青年需要什么,我们就要努力去实现,要让团的工作看得见、摸得着。”这是严彦常说的一句话。在多年的团工作中,严彦总是将团组织视作大家庭,将团青们都视作家庭的一员,以青年为本,倾听青年呼声,聚焦青年痛点,瞄准青年需求,真正成为了青年员工的好书记、好大哥、好朋友。针对困难青年员工,带头组织捐款;针对新晋员工,组织职场入门培训班,帮助快速进入角色;针对文体爱好青年,牵头筹划“景德镇机场团委”微信公众号,精心策划迎新春联欢会、《青春中国》朗诵活动、“双场十岗青年员工岗位交流活动”等,打通团组织“神经末梢”,处处洋溢着青春气息,让团员青年们有了归属感。

以身作则,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乙亥年尾到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作为守卫景德镇市人民幸福与健康的关键门户,防疫工作的重要前线,严彦始终坚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积极响应分公司党委号召,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从几百公里外老家辗转返回机场,第一时间组建“团青志愿者先锋队”,随后成立“青年突击队”,并放弃周末回家机会,自疫情爆发以来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带领团员青年在一线阵地坚守、逆行,让团旗迎风飘扬在了机场的“抗疫战线”,做到“零报告”“日报告”,全面确保了“零输入、零输出、零感染”。

机场作为交通运输业一线保障单位,大量员工直接对外接触,急需大量防护物资。分公司通过多方协调,已分批向各部门分发医用口罩、防护手套等物资,但随着防控形势的迅速升级,存在大量物资缺口隐患。“我希望的就是自己能够多做贡献。”在了解到分公司这一情况后,经多方筹措,严彦以个人名义向公司无偿捐赠500只医用口罩,100瓶医用酒精,10桶5公升装八四消毒液,很好的缓解了公司防控压力,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严彦将带领分公司团员青年慎终如始抓好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挥洒汗水,诠释了新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大家都是主动参加,不计报酬,冲锋在前,没有人抱怨叫苦、畏难退缩。”严彦对团委这个“大家庭”充满了自豪。

融入地方,让民航团旗在瓷都飘扬

“景德镇作为千年瓷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瓷都团青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然而机场由于行业特殊性,不在地方政府序列中,我们可以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让地方团青更好的感受机场团青洋溢的青春热情,也让机场团委正式融入瓷都团委序列中去”对于团工作,严彦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在严彦的带领下,如今在景德镇机场,团委工作愈发具有高效性、组织性,与市团委的配合与协调愈加娴熟,各项团青工作都可以出色的完成,在与市直单位的篮球友谊联赛更是荣获冠军,团青们更多的融入到地方团青的舞台中去了,开拓了视野,互通有无,共同进步,严彦本人也不负众望,当选为新换届的第十四届景德镇团市委候补委员。回首往昔,有欢歌笑语,有激情飞扬,也有忧伤失落,但严彦始终牢记:为分公司团青年服务是他的本分,为团旗增辉是他的光荣。

“志行千里,不忘赤子初心;栉风沐雨,毋改英雄意气”。多年来,严彦踏着青春激扬的鼓点,用拼搏奋进和累累硕果树立起共青团标杆。他凭着对共青团事业的满腔热忱和对团员青年的无比关爱,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用青春和汗水带领分公司青年书写出不负时代重托、无愧上级团委厚望的新篇章,这些绚烂的点点滴滴,镶嵌成一面旗帜,矗立在景德镇机场的地面上,飘扬在瓷都的天空中……(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徐文高)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