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地服严格落实安全整顿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07 16:1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伊涛 报道:为务实推进民航“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落地,加强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一线保障人员安全作风建设,强化“三基”建设,打造“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责任意识,近日,BGS开展了“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为重点内容的安全整顿活动。

BGS站坪部、机务部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安全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此次安全整顿的领导、督导等工作。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安全管理办公室,负责站坪部、机务部安全整顿活动的工作部署、信息传递、组织督查等工作。

强化安全作风建设

开展作风宣教工作。BGS站坪部、机务部结合安全整顿精神,以“三个敬畏”为主题编制宣教材料,向全体员工宣教。制作安全作风案例集,由安全管理办公室负责,收集、整理站坪部机务部近十年的典型案例,还原事件过程、原因分析、责任认定、整改措施等开展讨论并进行深入剖析,切切实实将案例与部门的管理规定、手册制度、人员能力等进行对照检查,提炼和完善本部门典型作风问题的案例集。

发挥标杆班组示范作用。开展安全标杆班组评选活动,部门将从班组作风、班组安全积分评比结果,班组自愿报告提交数量及被采纳数量,隐患排查上报数量等几个方面评选部门安全标杆班组。

建立责任体系。由党总支牵头,将作风建设工作纳入各党支部议事日程,各党支部再召开党支部会时,要加强安全工作作风内容的学习,增加各级管理人员责任意识,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管理责任制。

深化安全“三基”建设

强“三基”,以补短板为抓手。注重抓好“基层、基础、基本功”建设,特别是机务、运行、地面保障等各安全关键岗位人员的“三基”建设。

开展短板普查,即查资质、查能力、查隐患。查资质,对各岗位人员资质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完善资质管理台账,排查培训内容是否满足资质需要;开展广泛讨论。由党总支牵头,以基层班组为主体,结合普查发现问题,围绕“四个到班组”,以班组作风建设为核心,整顿期内至少组织开展一次领导、管理人员和基层班组的讨论,倾听基层班组心声,接受班组作风建设意见,形成班组作风建设的群众化路径;完善一批手册,站坪部、机务部计划完善三本手册,即《操作手册》、《职责手册》和《应急手册》。

严守机场安全“四个底线”

推进“四个底线”指标分解到班组。由安全管理办公室根据公司质量安全部要求,对“四个底线”内容进行分解,分解完成后,将分解表下发至班组,要求各班组每次班组会中,班组长必须向员工宣贯一个指标或者点评一项措施;将安全奖惩与“四个底线”指标全面对接。部门将与各分部签订安全责任书,同时要求各分部与各班组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突破“四个底线”事件的事件调查、惩处措施。

在行业内安全严峻态势下,根据公司安全整顿活动要求,BGS站坪部、机务部结合部门近期出现的两起典型事件,将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将主动开展安全整治工作,以三基建设为基础,以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为保障,以作风建设为动力,持续落实公司各项安全管理规定。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