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检李冉:不负韶华 让青春在疫情中闪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7 15:19:00

8d597685dd7e52f537655b974a1cc45_副本.jpg

2020,一听就是浪漫的一年,是小时候作文中写到的未来,这个春节在计划里应该是欢声笑语齐聚一堂又或是背起行囊游走四方,而现如今计划却与现实背道相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之时,一群90后用稚嫩的肩膀,接过长辈手里的接力棒,挺身而出冲在防疫一线上,李冉就是在疫情面前坚守不退、积极的一份子。

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冉作为安检的一名普通初级员工,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严守岗位底线,依规依标操作,从未有过迟到、请假的现象,在工作上总是拿出100%的精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处处为旅客着想。在疫情蔓延愈发厉害的情况下,她并没有因此而胆怯,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疫情期间,李冉并没有因此而松懈,坚持做到一检一消,每检查一个旅客就要全面消毒,检查完毕后时刻保持一米的距离,保证了自己的安全也为旅客带来了安心。她时刻把公司、科室、分队的要求记在心里,履行好了岗位职责,做好了个人防护。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90后在行动

当 “战疫”的号令吹响后,许多90后的安检同事们学着前辈的样子,写下“我年轻,让我上”的请战书,义无反顾投身于抗疫一线。李冉做为一名90后安检员说道“作为一名安检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参加战斗,疫情来召,我来上!”李冉作为突击队的一员,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这个爱美、爱干净的女孩子的制服早就被汗水所浸湿,但她也从没有抱怨过,也没有说过累 。

有一次聊天中问她“最近在哪里怎么样啊,工作量大不大,岗位上都还顺利吧”,她跟我说,“前两天遇到一位特别暖心的事情,我在执行手检任务时,一位男士跟我说,感觉你们也很辛苦,小姑娘你也是好样的,之后检查完之后,他还对我说了一句谢谢,辛苦了。”病毒隔离了距离但没有隔离爱,李冉说:“可能他只是随意说了一句话,但是让我觉得我在这里是值得的。”无论在哪个岗上李冉总是能够耐心地跟旅客解释,尽量为旅客提供便利,没有一丝抱怨。为打赢这场疫情战冲锋在前,她就是最棒的“白衣天使”,是最美的逆行者,是身边的战疫先锋!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李冉就像是萤火虫一般尽自己所能发光发热。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哪里有需要她总是最积极的,她主动请战,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勇闯一线。不是长发飘飘才叫可爱,也不是浓妆艳抹才叫美,那一道道脸上勒出得血痕也叫美。李冉说每当身穿安检制服,责任感就油然而生,所以在疫情面前随时听从命令,绝不退缩,勇敢的走在最前线,冲当第一道关卡。相信,大地回春、疫情消散、隔离解除,就在不远的明天。(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静)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