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加强国际出港包机物资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7 09:5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霍颖 报道:近一周以来,随着境外疫情发展,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承接的国际出港物资包机有较大增幅。3月31日0时至4月1日凌晨5时,BGS共保障出港物资包机11班,货物1.1万余件、总货量106吨,货量较上周同期增长近21%。BGS国际货站在接收、装配、复核、交接、运输各个环节趋于“满负荷”运转,操作现场采取多项举措加强服务保障工作。

v.jpg

由于此类包机的货物发货方多为各国驻华使馆等,保障标准高于常态航班。BGS对近两周的整体保障特点、“滞点”进行提炼、归纳,一是物资可能随时交运,航班信息面临随时调整;二是前端交运的顺畅性受单货准备、报关放行、安保管控、特异情况等多方面制约,任何一个“卡点”的出现都可能决定整体操作特别是出港操作的进程;三是大批量集中过检后,为库内预留的装配时间、空间较少,必须进行针对性的安排;四是包机与常规机型的差异,装配难度指数升高;五是由于每班的出港时间不同,装配完成的物资必须在库内暂存,场地的周转利用问题亟待解决。

为了保障操作的连贯性和有序性,BGS将整体的运行分解成信息、资源以及实操三个“板块”,既相对独立,又形成必要的协同联动。

在信息方面,BGS改变原有“被动”收集零散信息的方式,通过对外多方协调,由值班经理每天早晨定时收集24小时的航班执行计划,将信息分享给货运部国际柜台和国际出港,由国际柜台联系对应的代理公司或货主确定货物交运的时段,便于内外共同准备;国际出港则按照执行计划,排定航班装配、航班控制、信息复核、出港交接的顺序,增强信息的前瞻性和可控性。对于附带锂电池的呼吸机或检测盒、消毒液等需按照危险品进行运输的情况,国际特货室提前联系相关单位,确认承运资质,同时告知交运人申报程序以及单货准备要求。

在人力资源方面,BGS实施全员联动,从货运部各分部调集骨干员工支援、保障国际物资收运。国际出港根据当日航班架次、时段、预载货量对出港装配、文件员工的班次进行了调整,采取专人全程“承包制”;物资中以件数多、体积大的“软包”口罩为主,相对“耗时耗工”,货运部协调外包方打破用工分界,集中满足装配。在场地资源方面,BGS以货量、集装器类型(散斗、集装箱板)、出港时间为划分标准,在后货场、库内增加了三个物资存储区,方便调取,减少差错率。在设备资源方面,由国际进港提前联系客户,调拨、归拢、预留集装器,满足操作。

在现场实操方面,为了确保大批量货物的迅速过检,BGS协助货主先将零散货物集中固定在木托盘上,用薄膜缠绕封紧,其次在薄膜上标注运单号、件数、重量,便于库内二次拼装;国际出港员工从收运前端开始,协助航空公司以及收货员工对舱位进行“规划”、“设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利用舱位;库内拼装环节,根据出港顺次,提前将耗材、集装器放置于固定地点;不同航班分区域装配;对于部分过站时间短的军用包机,需要使用进港卸下的集装板进行装配,为了确保出港时效,提前按照集装板的规格和容量,对收运的零散货物进行组装以及尺寸测算,集装板到位后,货物可直接上板、封板,一个集装板的平均装配时间可以节省近40分钟;对口罩、防护服等“大包”货物以及大型医用设备采取了增加绑带数量,外缠胶带薄膜、底部放置垫板的安全固定措施;对存放在库外待出区的大型医疗设备,用塑料布进行封盖防护,避免湿损。

经过几个月的积累,BGS推出的货物全流程绿色服务模式已更趋成熟。受境外疫情变化、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稳定供应链、客户需求等多种因素影响,BGS将继续完善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彰显国门地服政治担当,也继续提高企业的产能效益。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