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伦贝尔机场最高礼遇“水门礼”迎接英雄回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3 16:3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素 报道:无畏逆行,携春归来!伴随着四月的春风,呼伦贝尔机场迎来了呼伦贝尔市援鄂医疗队第一批“回家的人”。

4月3日上午9时40分,15名医疗队员搭乘华夏航空G52753航班顺利抵达。呼伦贝尔机场精心策划,设置“两道水门”,以民航最高礼遇为“最美逆行者”接风洗尘。呼伦贝尔市委书记于立新、市长姜宏等100余名位相关单位领导同医疗队员家属代表专程来到机场欢迎“最美逆行者”回家。候机厅内,他们拉横幅、手捧鲜花和哈达、高举五星红旗,向最美逆行者表达着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此次疫情,伦贝尔市一共派出了2支医疗队支援湖北,今天首先返回的是市首批支援湖北省荆门市医疗队,分别来自市人民医院、内蒙古林业总医院、市中蒙医院、海区人民医院、满洲里市南区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市蒙医医院、牙克石市中蒙医院等9家公立医院的业务骨干。战“疫”中,他们勇敢逆行,不畏风险,对待患者始终像对待孩子一样耐心,像对待父母一样尽心,以妙手仁心,守护着生命与爱。他们做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出院病人零返回,圆满完成既定任务。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为完成好此次保障任务,机场公司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保障会议,并提前与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各驻场单位进行了多次现场勘察,就航班保障流程、保障细节、各单位工作职责等进行明确落实,开辟多条绿色通道,最大程度确保航班保障安全、防疫工作可控和车辆人员迎接方便。为了克服大风天气对水门造成的影响,特制定专项保障方案,开展多次现场演练,确保“水门”的完美呈现。

同时,本次航班有2名医护人员需要转机前往加格达奇机场。为此,机场公安排专人对旅客下机、上客、托运行李分拣和医疗人员转机服务实时跟踪,全程紧盯航班保障链条,及时传递信息。各保障部门手拉手、一对一,通力合作,确保航班准时由本场起飞,尽全力让转机医护人员安全、准时到家。

欢迎的队伍中,机场工作人员着装整齐,分别在不同岗位上列队,欢迎最美逆行者回家。“感谢白衣战士无畏出征”“欢迎逆行英雄平安凯旋”,“欢迎回家”,敬礼、招手、掌声、欢迎声....现场喜悦热烈的气氛让援鄂医护人员一落地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警车开道,铁骑护卫下,4辆大巴车缓缓驶出机坪。呼伦贝尔机场顺利完成了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回家”航班的保障任务。

当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时,呼伦贝尔机场用高效率护送白衣战士出征。今天,呼伦贝尔机又以高规格迎接白衣英雄凯旋。让我们一起向新时代最美逆行者致敬!

据悉,呼伦贝尔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已于31日下午17时许顺利飞抵鄂尔多斯市,统一安排进行14天的休整,期待他们早日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