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田继遥:抗疫一线 青春有我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1 13:2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文娟 报道:2020年的到来,第一批九零后迈入了而立之年。这个特殊的2020年在春节前夕,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在防控一线的“逆行大军”里,这群“90后”们,早已摆脱稚嫩,接过大旗,用年轻的肩膀扛起社会责任,为这场牵动全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新生力量,组建成一支强大的队伍。

dhsbj.jpg

各行各业都有着90后的新鲜血液,随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D重点地区和国家进港航班处置专区的设立,首都机场安检成立了一支专门的突击队,前往安检的抗疫一线。当时科室紧急需要抽调四人前往T3-D处置专区保障,田继遥二话没说,主动跟班长说“让我去吧,我年轻,身体好,而且自己住,更方便”。这就是一个90后的员工第一时间做出的选择,让周围的人很感动,感动他的勇敢,感动他的奉献,感动他的为他人着想,感动他为工作为社会将要付出的一切。

“去那边可能很辛苦,要穿戴厚重的防护服,甚至要接触高风险旅客,你不怕呐?你能胜任吗?”科长语重心长的说道。可他坚定的告诉科长“我不怕,我觉得这个时候我应该付出些什么,每天看着电视里的医护人员,警务人员,他们的辛苦,他们的付出让我很感动,我也想向他们一样做一个能够奉献的人,我崇拜他们,如果我也能到一线我会感到无比的自豪。”

他的话很纯朴,想法很真实。就这样他被安排前往了T3-D处置专区一线工作。到了工作现场就进入了紧张的工作状态,他身边的工作人员大部分都比他年长,他开始穿梭在人群中忙碌起来,能多干就多干些,他总说自己年轻就应该多干一些,他的行为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

平时的工作中也得到科室领导的一直认可,工作中他总是利利索索,有条不紊,对待领导下发的任务也是一丝不苟的完成。无论是在哪一个岗上,他的业务技能掌握的都很扎实。当有新员工分来时,班长都会安排给田继遥,“一带一”尽快帮助新员工熟悉业务,所以他成了班组里“徒弟”最多的员工。

班里的同事都很喜欢他,一米八几的大个子总是用最轻松温柔的笑容面对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他是东北人,却少了东北人的粗犷,到是多了几分细腻,他说话没有太浓的东北味,低声细语的有时候安静的像个大孩子,就是这个青春阳光的大孩子在单位在国家最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自告奋勇,奋战在抗疫一线。青春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他所做的在将来会成为最美的记忆,也是人生中一场弥足珍贵的回忆。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