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李建立:疫情当前,我们必须站出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1 13:2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洁、刘丽君 报道: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像火一样蔓延在中华大地。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但随着全球疫情持续蔓延,防止输入性病例,成为国内控制疫情的关键。2020年3月10日,首都机场T3-D被划定为重点地区和国家进港航班的处置专区。

bdhsb.jpg

听到这个消息后,李建立主动请缨前往T3-D保障:“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班长,理应冲锋在前。”明知面临着近距离接触的暴露风险,他仍然无惧无畏,毅然伫立在战疫第一线。

厚厚的防护服把他变成了可爱的“大白”,但是工作起来那股认真劲却丝毫没打折扣。他不仅要参与保障任务,还要负责班组的各项协调管理事务,岗前准备、叮嘱,岗中督查,岗后护具消毒,每次都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他说:“守护旅客的安全就是安检的职责所在,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苦点累点都是值得的!”

由于长时间穿防护服,内穿的衣服没几个小时就被汗水浸透,带着一次性手套的双手也因长时间被汗水浸泡乏白,但这都不算什么,最难受的是原本就过敏体质的他,还长起了疹子,手臂、后背常常痛痒难当。但即使困难重重,他还是带领着大家一起坚守岗位,他说:“有时确实觉得累,但看到旅客的配合和理解,想到他们能够平安到家与家人团聚,瞬间就又有干劲了。”

他带领的班组成员大多都是00后,面对这群可爱的年轻人,他总是像个老父亲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大家,及时了解大家的健康状况,工作期间总是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戴好口罩,穿好防护服!”“怎么样,吃得消吗?要不要休息一下?”“别怕,有我呢。”

全副武装的他只露出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坚定的眼神,充满战胜疫情的信心,传递着力量与坚持。无数个这样的他冲在前方,筑起T3-D疫情防护的坚固堡垒,温暖而有力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关键时刻李建立一马当先,迎毒而上,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勇当“逆行者”,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