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在战疫一线绽放的花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30 13:3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訾雅楠、刘浩田、常丽、王蕊 报道:在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的战疫前线,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女儿、是妈妈、是妻子,在生活中充满了柴米油盐和幸福牵挂,她们用爱汇聚成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家”;她们同时也是民航工作者,无私奉献、坚守岗位,她们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千万旅客平安回家。

在这同心战疫的非常时刻,她们逆行而上,面对疫情毫不退缩,或冲锋在前线,或保障在后方,她们是这场战疫中不可或缺的巾帼力量,也是绽放在民航战疫一线最美的花。

李珊珊:“何其有幸,参与其中,妈妈也曾是战疫前线的逆行者”

李珊珊是一名有着13年工作经验的民航工作者,现任BGS客运部国泰、日航操作班组领班,同时她也是一名6岁小女孩的妈妈。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李珊珊所负责的国泰及日航航班在疫情之初仍然保持满航班运行。作为领班的她始终坚守岗位,工作在服务旅客的第一线。

1231.jpg

“我们组里有独自一人在北京工作的小女孩,这个特殊时期她们父母一定都很担心,我也想尽自己所能多照顾她们”,李珊珊会叮嘱组内员工出门带好口罩,勤洗手勤锻炼,每日上岗前,李珊珊必须亲自确保组内每一名员工防护到位,为组员测量体温,检查她们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是否齐全规范佩戴,她说:“做好防护工作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旅客负责”。

随着国泰、日航航班陆续减班后,她放弃了倒休的机会,主动请缨到阿联酋航空公司(EK)班组帮忙。由于阿联酋航空公司仅保留北京出发的航班,国内其他地区的旅客全部聚集到了北京,每个航班几乎都要为600余名旅客办理值机手续,操作压力大且难度高。凭借多年的经验,李珊珊仅经过一个航班的学习和熟悉就能够独立操作,随后几天,她每个航班办理旅客近70人,她说“关键时候没想那么多,能上就得上”。

“妈妈加油!你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是女儿看到李珊珊身穿防护服的照片后,脱口而出的话。在T3-D处置专区启用后,李珊珊再次主动要求进入保障小组,成为一名光荣的逆行者。李珊珊始终认为,尽管这段时间疏忽了对女儿的陪伴,但言传身教地教会她责任与担当,也算不虚此行,“何其有幸,参与其中,妈妈也曾是战疫前线的逆行者”。

赵娜:一句加油,温暖人心

赵娜是BGS站坪部运控分部一名运控员,负责每日航班的运控常规数据统计和日常收发文件等工作。从战疫号角吹响的第一天,她始终在坚守着职责,诠释着担当。

夜幕下,赵娜坐在熟悉的工作台旁仔细核对即将进港的疫区航班信息。她每天都要将负责的每一个疫区航班操作时间节点和特殊事件进行详细记录,统一分类保存。虽然不是直接接触旅客,但信息的准确性直接影响到一线员工的操作安全,因此她每次都严格把关,仔细核对,确保万无一失。

2341.jpg

与往常一样,赵娜拿起对讲机叫道“日航查理,航班已落地,请及时上报开舱门时间,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加油!”

只有对讲机的那一头知道,赵娜将这段日常对话的最后一句,由“谢谢”换成了“加油”,两秒钟后,对讲机传来了夹杂着飞机轰鸣声的“娜姐辛苦了,我们一起加油!”。她说,虽然隔着对讲机,戴着口罩看不到彼此的容颜,但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我希望能给一线辛苦保障航班的兄弟们加油打气!

女子本柔,抗“疫”则强。疫情期间,赵娜共参与保障疫区国内航班72架次、国际航班13架次、包机5架次。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