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召开全面复工复产动员大会

2020-03-23 14:42: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恒 报道:3月20日,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召开全面复工复产动员大会。乌鲁木齐市副市长、新疆机场集团总经理、乌鲁木齐临空区域综合开发及机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马伊磊在讲话时强调,当前要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将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安排部署落到实处,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全面加快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项目建设。民航新疆管理局、副局长张廷耀、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岚、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张卫民出席会议。

马伊磊表示,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项目作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临空集团、改扩建指挥部和各参建单位一定要以总目标为引领,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管理。今年是机场项目全面推进工程建设的关键之年,开好这个头非常重要。各有关区县、市属相关部门和临空集团一定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关键环节、主要矛盾,紧密配合、相互协作,讲大局、不讲条件,全力以赴、精准发力,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高新区(新市区)要全力推动剩余征收工作,确保尽快完成;市、区两级财政要积极给予支持,做好资金统筹保障,确保建设资金按期到位;发改、规划、自然资源等部门要主动服务、专人负责,想方设法尽快解决后续土方料源选定,保证工程建设需要;建设、水务、电力等部门要全面统筹机场改扩建项目外围配套设施建设,坚决保证与机场项目同步投运。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马伊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细化机场改扩建项目建设计划,扎实做好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要按照"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细化落实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列表推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建设工作。二是紧盯"四型机场"标准,打造一流机场。充分学习和借鉴北京大兴、成都天府等国内一流机场的先进经验,积极推动BIM新技术应用,坚定、坚决的贯彻设计、施工、运维全生命周期BIM+GIS技术的创新应用。三是建设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机场改扩建项目汇聚了国内一流的设计、施工、监理等专业团队,他们具有丰富的机场建设经验,在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管理过程中,一定要展示出自身的实力和水平。

马伊磊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我们要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决策部署以及市委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的工作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抓紧、抓好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设。

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米东区政府和市属发改、财政、规划、交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临空集团,改扩建指挥部及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0 0 0

责任编辑:wangl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