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锡林浩特机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3-17 15:36: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林娜 报道: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如何预防境外输入性病例,成为锡林浩特机场疫情防控日前的重要目标。近日来,面对境外疫情确诊病例快速增长态势,锡林浩特机场积极响应、周密部署,与属地医院、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严守海外返锡关口,全力以赴阻断疫情传播,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锡林浩特机场对经国内其他城市入境后转机抵达锡林浩特市的旅客,通过相关部门大数据对碰,以及旅客自主申报,提前掌握境外返锡的旅客及航班信息,如有境外返锡旅客的进港航班,机场管制室提前安排在远机位,航班落地后,地面服务部接机员上机与机组按照当地疫情指挥部提供的境外旅客信息登记表进行核准、签字,将境外返锡旅客引导至到港体温检测处进行体温检测,其他旅客在飞机上等待;如体温检测在37.3℃以下时,测温员通过对讲机通知接机员组织其他旅客下客;如境外旅客体温检测异常,机场公司会按照境外旅客、同航班旅客以及航空器的处置流程要求严格执行。

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切实落地,锡林浩特机场多次修改《锡林浩特机场新冠肺炎境外旅客保障方案》,优化保障流程,确保做到一环扣一环,确保“一个不漏”的闭环管理。目前,锡林浩特机场实现了全覆盖测温登记,利用安装的红外线无感测温仪、测温门及辅助测温枪和水银温度计等设备对候机楼进出港旅客开展体温检测。同时坚持做好消毒工作,对候机楼内外全区域统一标准消毒,对疫情航班垃圾实行专项处理,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防止病毒传播。加强候机楼内通风工作,确保空气畅通。

下一步,锡林浩特机场将持续关注疫情变化,根据实际保障情况及时完善工作流程和防控预案,重视海外返锡旅客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阻断传播渠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0 0 0

责任编辑:lihaiya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