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内蒙古机场集团机务阿拉善保障部开展复工前“安康杯”业务技能比武

2020-03-17 09:43: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潘多峰 报道:为持续提升内蒙古机场集团机务分公司阿拉善机务保障部员工综合保障能力、工作作风和服务水平,阿拉善机务保障部于近日策划、开展并完成了综合技能比武活动。

比武前,部门负责人与班组长精心策划,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提前准备了考试卷以及比武所需的工具设备。吸取往年的经验,并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借助网络视频连接左旗、右旗、额济纳旗三地员工,开展此项活动。

比武活动分为笔试答卷、技能实操和点评总结三部分,全程由部门负责人监考和记录,并依据部门《作业指导书》和《阿拉善机务保障部技能比武活动方案》进行评分和奖惩,保证活动效果。笔试答卷限时30分钟,主要从勤务、除防冰和民航法规等方面考核员工理论知识掌握情况。技能实操项目针对四型防冰液的启用和阿拉善进入大风沙尘多发季节的实际需求,同时结合当前机务工作安全形势进行开展。随着活动紧锣密鼓地进行,比武进入白热化阶段,检查工作梯、安装气压表、测量压力、航空器系留打结、测量除冰液冰点……通过抽签分组、双人完成实操的项目,考验员工之间的配合默契度;单人操作项目,检验着员工的个人技能掌握情况……从工具设备的检查、借还、使用过程的细节,判断工作作风和部门《工作程序手册》的执行情况。

比武结束后,部门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详细指出每位员工存在的问题,并强调“技能比武就是'比他人、比自己',比的是精益求精,要的是追求完美,我们要在不断重复的工作中发现不足,培养优良的工作作风。”最后,设备管理员现场对工具使用的细节问题进行统一培训和纠正,大家畅所欲言地提出疑问,互相答疑解惑。

得益于活动前的积极准备和精密组织、比武过程中的紧密配合,此次技能比武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目的:促进了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巩固和提高了员工综合业务保障能力,夯实了部门安全管理水平。

据悉,技能比武是阿拉善机务保障部启动的“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之一。部门将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依据《阿拉善机务保障部工作作风检查方案》,查漏洞、补短板,持续加强机务维修人员作风建设。

0 0 0

责任编辑:wangl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