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复工复产 桂林机场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12 12:16:00

桂林机场_副本.jpg

桂林机场青年突击队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志豪 报道:自抗击疫情以来,桂林机场地勤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响应上级团委号召,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敢打硬仗、能扛硬活,在重点领域“急、难、险、重、新”任务中的重要作用,先后成立了旅客服务科“新青先锋”青年突击队和机务航翼青年突击队,因地制宜做到专而精、小而硬,精锐出战、战之必胜。青年突击队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快速精准、安全有效地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分级、有序进行。

桂林机场1_副本.jpg

旅客服务科“新青先锋”青年突击队由38位团员青年组成,防“疫”重点领域是问讯处、登机口柜台及其他紧急任务。突击队组建以来,青年突击队员主动落实工作区域每日消杀、参与航班疫情排查、为老年人接听电话、协助旅客退改签、为外地旅客查找酒店、严格落实异常上报制度等;结合实际情况登机口实施分舱登机,减少旅客在廊桥内等待时间,降低客舱内拥挤密度;突击队员主动对候机楼内旅客进行防控提醒,在值机柜台及登机口排队处提醒旅客间隔至少1米远;突击队员主动协助老年、首次乘机等需要帮助的旅客办理差异化健康申报等,进一步落实真情服务理念,彰显桂林机场服务温度。

机务航翼青年突击队由20名团员青年组成,防“疫”重点领域是航班进出港、保障车辆、设备工具、办公区域及其他紧急任务。突击队员们主动承担航空器勤务、摆渡车和急救车出动等工作;做好员工排查、抗疫爱卫五大清洁活动、严格管控物资申领等工作;合理利用航班“骤减”时间,开展业务培训;严格落实《地勤服务部近期车辆使用管理规定》、《地勤服务部近期用电管控方案》等制度要求,为做好特情航班保障、节能降耗、成本管控等打下坚实的基础;加大重点岗位安全隐患排查,进行航班保障安全风险提,排除外界干扰,按程序、按标准保障运行,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按章操作的自我监督,全力保障旅客复产复工行程安排。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