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见证国门担当 首都机场集团万余名党员7天捐款超百万

2020-03-06 20:58: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旸 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爱心汇聚、暖流涌动,短短7天时间,共有13236名党员捐款1633676.40元。广大党员的一笔笔捐款,凝聚起同舟共济的无私大爱,汇聚成协力战疫的磅礴力量!

行动如风雷

兵贵神速。在组织开展党员自愿捐款的第一天,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领导带头捐出首笔善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宋胜利在集团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明确要求,要严格落实党员自愿捐款工作,并持续关注捐款工作进展。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在收到中央和民航局关于组织自愿捐款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拟写通知,迅速下发、广泛发动,各成员单位积极响应、精密安排,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踊跃捐款。

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将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战备物资”运抵前线,首都机场集团的党员们展现出了电光火石般的“国门速度”。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迅速部署自愿捐款工作,为提升效率、减少风险,迅速制定了电子捐款渠道方案并组织施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管理中心在通知发出后1天内,76%的党支部、263名党员就已完成捐款。黑龙江机场集团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所属32个二级党组织(含12个支线机场)共1281名党员的捐款工作。

身处疫情防控最前沿的机场医院和安保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在努力坚守抗疫岗位的同时,都用慷慨捐赠为抗疫一线的战友雪中送炭,加油鼓劲。机场医院负责一线旅客测温筛查的党员刚从工作岗位上退下休息,听闻党员自愿捐款的消息后,还没来得及换掉湿热的防护服,便拿起手机开始捐款。安保公司策划了“抗击疫情党员冲锋在前”的宣传专题,为便于不同班次的党员捐款,特意组建了捐款工作的微信群,做到了党员捐款“全覆盖”。

岁寒知松柏

在此次捐款中,有数不清的离退休老同志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共产党员的炽热初心。从集团领导职务上退下来的老同志都是刚一接到通知,就迅速行动,加入到捐款的热潮中。2月29日,首都机场离退休中心27名离退休支部书记和54名支部委员,接到了近年来最为“艰难”的一项工作。短时间、无差错地收齐所在支部所有老党员的捐款,对于平均年龄70岁以上的老人谈何容易。有的刚下飞机还来不及倒时差就进入了“战斗状态”;有的连微信都没有,毅然在几天的“特训”下做到熟练地使用微信转账;有的不厌其烦地请儿孙帮忙,借助年轻人的工具记好自己的账簿;有的就用一只钢笔,戴着老花镜悉心记录、精心计算,确保数据无误。5天时间,27个离退休支部,近1200名老党员,17余万元的捐款悉数收齐。这些老党员再一次圆满完成了组织托付的任务。

离休老党员杨清在子女和保姆都不在身边的情况下,不顾自己89岁的高龄,说服了反复劝阻的工作人员,亲自去银行取出1万元现金捐给组织。离休老党员田为民和老伴准备了2万元现金捐给党组织,在得知此次捐款是党内捐款后,就将其中一份交给了组织,一份由老伴捐赠给了街道,他们说:“国家有难,我老了帮不上忙,但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捐点儿钱,来尽我一份微薄的力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国家发展,人民安康。”

据统计,首都机场集团共有1800余名老党员献出了自己的爱心,他们的赤诚和坚韧,绘就了最美的一抹亮色,令人敬佩,让人动容。

片语见丹心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 守望春暖花开”“风雨同心 安危与共”“致敬所有最美'逆行者'”……这一串激昂又暖心的寄语,来自扎兰屯机场第一党支部。为了将“实打实”的援助和“心贴心”的祝愿共同送给疫区和在抗疫一线奋战的同志,他们在捐款统计表上亲手写上了自己的祝福。

“以同舟共济的决心守护江城,以昂扬阔步的姿态守望春归。”湖北首地身处疫情防控中心的湖北省武汉市,按照政府的统一要求,公司暂处于停工状态。工作可以暂停,但贡献不能中止。老党员牛文柱成了社区最忙碌的志愿者。他逐户送去派发的蔬菜,替居民采买药品,协助小区入口开展测温工作……党员余招友自愿报名成为了武汉市的车队志愿者,义务接送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每天奔波不停。湖北首地的17名党员没有被疫情吓倒,他们全部为这座一直奋斗着、战斗着、热爱着的城市捐献了自己的爱心,用行动和广大疫区群众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虽然捐的钱不多,这也是我的一份心意,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抗疫人员安康凯旋。” 吉林机场集团空港公司停车场党员关子华的女儿出生不久后,就查出患脑部疾病。为了给孩子看病,他走遍国内各大医院,倾尽全部家产,但硬汉作风的他从未向单位提出援助,始终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这次,他毅然捐出100元交给组织。要知道,这100元恰好等于他和家人租住平房一个月的租金。

“之前也参加过许多次捐款,可是以党员身份进行捐款,这是第一次,感觉光荣又神圣。” 郭嘉欣是哈尔滨机场消防护卫部急救中心的一名医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慎受伤,右脚小趾骨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面对春运保障和防疫工作的双重压力,在家中两岁女儿无人照看、父亲身患重疾无人照料的情况下,她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2月15日,郭嘉欣火线入党,面对党旗进行了宣誓。还没等到交第一次党费的她,就向党组织上交了她人生中难以忘怀的一次“特殊党费”。

一次捐款,让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叩响初心,激扬斗志。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团结一致争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0 0 0

责任编辑:zhangw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