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电视站:多措并举、对疫情防控问题“零容忍”

2020-03-04 10:56: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晓舟 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都机场电视站严格按照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首都机场广告公司(以下简称:广告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全体员工牢记“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多措并举,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对疫情防控问题“零容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春节前夕发现疫情苗头的时候,电视站在市场上物质紧缺前夕,第一时间紧急抢购了一批医用口罩、电子体温枪、酒精等防护物资。同时,主动提高了办公场所的管控级别,将除大门以外所有进出电视站办公区域通道封闭,进出人员严格执行测温登记制度,全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全楼每天定时无死角清洁消毒。

  疫情期间,严格履行用工单位主体责任,站长亲自抓防控,及时召开视频会议通报上级最新防疫工作要求,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运营部作为分管部门在狠抓全员及办公场所防疫工作落实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通知》(京政发〔2020〕2号)和《关于落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场所和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京政办发〔2020〕4号)的要求,与服务外包单位签订《服务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补充协议》,多次与服务外包单位召开电话会议,要求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保洁、消防、保安、物业、维保等人员防控疫情工作,积极协助服务外包单位采购口罩、酒精、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在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主动为服务外包人员配发口罩、护目镜、酒精和消毒液等。与服务外包单位共同担起疫情防控责任,主动出击,不留空白和死角,形成防疫合力。

  电视站通过钉钉视频会议、钉钉群通知、楼内张贴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及时向全员宣贯集团公司、广告公司、北京市广电局、首都机场公安局、南楼街道办事处等上级单位下发的《致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的公开信》《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严肃追责问责的意见》《关于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六带头、六严禁”的要求》《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保洁、保安、物业、食堂、维保维护等后勤物业工作人员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全员掌握,从思想上加强防控意识;及时宣传培训中央、北京市、民航局、集团公司、广告公司下发的疫情防控音视频与图文知识技能,从技能上提高全员自我防控能力。

  在办公区防控方面,采取全方位无死角清洁消毒;设立楼内专用废弃口罩垃圾桶,防止二次污染;在大门扶手、卫生间、电源开关等经常出入和触碰的位置张贴防护提示。在人员防控方面,严格执行返京员工和服务外包人员居家自我隔离14天的要求,每天报告体温情况。需乘坐公共交通上班员工采取居家在线办公,做到工作防护两不误。为自驾到岗员工统一到机场街道办事处办理社区人车出入证件,及时发放防护物资并登记,建立体温和健康排查制度。要求保安和消防人员佩戴口罩、护目镜,严格把好办公区第一道防护关口。每天上下午分两次进行全员体温测量登记,体温异常或有咳嗽等症状者及时自驾就医,并严格按要求上报就诊情况,做好居家隔离措施。在防疫信息通报方面,每天按要求向广告公司、北京市广电局、南楼机场街道办事处、首都机场公安局货运区派出所等单位上报当日疫情防控情况。

  针对近期返京人员增多,防控风险增大的情况,电视站按照北京市《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通告》《集团公司第十四次疫情防控部署会》和《广告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细则》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防控级别,制定严格的工作程序,各部门分时段、分楼层、分区域作业,非工作需要,禁止人员在工作区域间随意串动,要求员工间要主动减少接触频率和时间,不聚集,不扎堆。及时向全员传达驻场单位未佩戴口罩员工的处理情况,强调对于不正确佩戴或未佩戴口罩者,予以处分或退回原单位处理,对疫情防控问题“零容忍”。

  疫情防控期间,电视站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在集团公司、广告公司、机场街道办事处、首都机场公安局货运区派出所的多次现场抽查中获得肯定。

  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电视站新闻宣传队伍坚守一线,确保集团公司、广告公司疫情期间各项视频宣传工作运转正常,在集团内网制作播发各单位视频100条,在民航网络电视发布视频40条,并积极主动创作首都机场集团疫情紧急运输保障公益宣传片《行进在无畏的行列中》,在新华社客户端阅读量达100万+,有效彰显了集团公司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在T3航站楼LED大屏和首都机场地区的居民区、酒店、驻场单位的有线电视端,及时转播《万众一心战胜疫情》《防控疫情人人有责》《6主播号召众志成城抗击肺炎》等央视、北京市、集团公司最新制作播出的防疫公益宣传片。同时,将所辖范围内有线电视观看权限全部开放,保障居民在欠费时无须现场交费,也可正常收看电视。

  乌云总会散去,明天终将到来,在集团公司和广告公司的正确领导下,首都机场电视站立足本职工作,坚守宣传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阻击战贡献力量!

0 0 0

责任编辑:wangl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