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田霞:为旅客坚守最后一道防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7 20:28:00


田霞是首都机场地服公司机务部清舱分部的一名基层管理人员,确保旅客拥有洁净无污染的乘机环境是这个岗位的职责。在疫情发生后,她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民航人的奉献精神和本色。作为清舱队伍的带头人,更是一名基层党支部的委员,在这场战“疫”中,她发扬了党员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带领全体清舱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

水印2.jpg

 

雷令风行 迅速行动

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田霞意识到此次疫情形势严峻,特别是客舱清洁又属于服务型岗位,清舱员们每天要接触天南海北的旅客及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危险系数较高,防控工作迫在眉睫。在首都机场集团和地服公司党委的周密部署下,“清舱分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小组”立即成立,她担任小组副组长。

结合客舱清洁岗位的实际情况,田霞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制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从人员防控、地点消毒、应急值守等各方面全面做好准备,对于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她说:“事关每一名员工的人身安全,防控工作大意不得”。

方案确定后,她作为小组带队人,立即行动起来,按照职责分工,落实防控措施:首先要保证84消毒液、专用消毒液、一次性口罩、手套等防控专用用品的库存,积极与外单位联系沟通,确保物资能够顺利进入场内备勤室,田霞每天六点半就会来到备勤室督导室内消毒和物料情况;针对清舱员与飞机打交道,与旅客接触密集的实际情况,她要求岗位必须确保每一名清舱员在上岗期间的个人防护措施到位,切断一切感染途径,座椅、餐桌扶手等需要擦拭的部位使用配置好的消毒液,清洁客舱完毕后客舱及吸尘器内的垃圾均要装入专业垃圾袋并喷洒消毒液,及时将个人一次性防护用品投入垃圾袋,并进行个人卫生清洁、消毒;同时,她要求在岗员工每天测量体温2次,休班人员在家也要测量体温并上报,做到全员无缝监控。

水印1.jpg

争分夺秒 及时传达

“各班组:桶装84消毒液今日已通过安检备案,下午84消毒液运将至机务‘蓝楼’备勤室,请各班组负责人前来领取”,“各班组: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引起肺炎疫情防护工作,务必做好服务场所、办公室、人员运输车辆预防性消毒工作,根据《地服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1.2版)》对预防性消毒表格进行了统一,班组负责人立即组织落实,不得迟报、漏报……”。

这些天以来,清舱岗位微信群里最忙碌的人就是田霞。只要公司有最新指示,她就会第一时间推送到岗位微信群,做到随时接收、随时传达,让每一名员工都第一时间了解到上级的最新指示,并根据岗位的实际情况及时落实要求。田霞说:“作为岗位的带头人,我就要对岗位的所有员工负起责任,保证她们每一个人的健康和安全。”她说在前,干在前,同事们都看在眼里,感受在心里。一位国际清舱的班组长说:“田大姐真的是一个事无巨细且责任心很强的人,当得知要逐一对员工信息进行核实,做好离京、返京人员工作时,她组织我们所有的班组长一起对清舱队伍的200多名员工实行全面摸排,为确保不遗漏一个的原则,经常电话不停的联系核实,最终快速及时地向公司报上了数据,掌握了每一名员工的情况”。

疫情还未结束,坚守仍在继续,作为这支巾帼英雄队伍的带头人,同时又是一名党员干部,田霞坚定了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她带领大家坚守岗位职责,加强安全措施,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努力。这是一个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是一份舍我其谁、立于潮头的无声引领。(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徐冠华)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