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坚持科学防疫,确保机场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7 19:51:00

这是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这是一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这是一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首都机场航空安保有限公司大兴国际机场分公司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用责任和担当在防治疫情和安全保障中谱写了一份亮丽答卷。

水印1.jpg

发挥政治优势,周密组织疫情防控

生命重于泰山,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初心。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分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逐级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1月25日,大兴机场全面启动旅客测温工作。针对基层疫情防控经验少、管理压力大的实际特点,分公司党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防控办公室,有序组织指导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每名党员既是“防疫战士”,也是“一面旗帜”。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分公司158名党员干部主动亮明身份,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担当和奉献将“共产党员”四个字诠释的淋漓尽致。

行检科郑鹏和奚莹莹夫妻档携手同抗疫,旅检科杜新坚守岗位25天未与家人团聚,围界科赵献如舍小家为大家,通道科刘哲汐奋战一线推迟婚期……他们的凡人善举让这个特殊的初春十分温暖。

战胜疫情既要依靠顽强意志,也要遵循科学规律。分公司党委紧密联系安检业务实际,把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分解成3大类89项具体任务,形成了《疫情防控工作手册》,真正做到了精准施策、科学防治。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如今,在分公司党委的组织引领下,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明显,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 基层群众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

坚持科学防治,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分公司立足业务实际,迅速行动,围绕旅客防控、内部防控、应急运输物资保障三条主线,在大兴机场全面构筑抗击疫情防线。

防控疫情,就是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等不得,也慢不得,必须分秒必争,必须雷厉风行。

航站楼旅客人流量多,做好旅客防控是关键。针对大兴机场安检担负的保障任务,分公司迅速实施了一系列的旅客防控措施,确保旅客安心出行。

每天对安全门、金属探测器、衣物筐、CT机进行消毒;每天对安检制服衣物进行消毒;100%对旅客实施体温检测;旅客一检一消毒……一幅幅安检抗疫画面,坚定了每一名旅客战胜疫情的信心。

针对2500多名员工分散居住在机场周边近30个小区的实际,分公司紧急行动,研究对策,员工“硬核”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

五级住宿管控、与供应商签订防控责任书、打包盒饭分散就餐、防护用品分区分类配发、实施员工每日2次体温检测等一系列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迅速出台,广大员工安全得到了有力保障。

坚持科学防治,换来的是实实在在的效果。从1月25日启动疫情防控以来,历时一个多月,分公司实现了旅客防控零失误、员工防控零感染、紧急运输零投诉、安全运行零事件以及信息报送零差错。民航局、集团公司、大兴机场管理中心等各级领导对安检防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坚持统筹兼顾,紧抓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大兴机场分公司于2019年11月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没有经历过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分公司来说,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

如何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分公司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很快找到了解决这道难题的答案。

疫情发生后,分公司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以及担负大兴机场保障任务,坚持把疫情防控融入到所有安保岗位中,做到了按业务指导、按岗位防控。

越是关键阶段,越要稳扎稳打。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分公司成立了督导组,根据保障业务不同特点以及疫情发展趋势,对基层各部门防控疫情工作实施精准督导,全力为大兴机场运行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瞄准航班转场“窗口期”,持续提升安检保障能力成了分公司抓生产运行的一大亮点。

针对大兴机场“3.28”和“10.27”航班转场需求,分公司未雨绸缪,在防控疫情的同时,通过执行“双值班”机制,策划航班转场方案、制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细则等一系列举措,有效确保了大兴机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当前,分公司2500名干部职工,依旧坚守在新国门,依旧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担当。

坚信,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文正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