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景德镇机场场务人坚守战“疫”一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7 14:1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琼 报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病情蔓延全国,总书记十六字方针指导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越是要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景德镇机场牢牢坚守四个“安全底线”,在做好自我防控工作下,井然有序开展飞行区各项保障工作。

做硬飞行区围界巡视检查

景德镇机场飞行区围界总长7.3公里,由2411块围栏组成。疫情期间,日航班量减少,这恰恰是给场务人员工作人员增添工作量。作为老场务人员深深懂得越是航班少越要巡场仔细,不能放过一处,稍有不注意就会造成入侵事件。疫情期间,尽管日航班少,但是场务人员依旧照常上班,加大巡场力度,甚至将巡场时间延长至原来的一倍:检查围界与围界间的缝隙密度、检查围界上方的滚刺洞与围界间的间隙度、检查围界下方围界与涵洞间的空隙度及围界的稳固度等日复一日的重复、繁琐工作。憨厚的一伙老男人说出:护好围界的安全运行,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

做善飞行区排水设施维护

景德镇飞行区共有6个排水口,1个进水口,2条排水沟。低洼地带,遇逢大雨会出现飞行区外的水往内倒灌导致围界倒塌的情况发生。分公司领导未雨绸缪,在疫情航班量少的情势下,合理安排场务人员清理排水沟淤泥、清除排水沟沙石、清理排水沟杂草;维护、检查飞行区内各个排水沟的栅栏防护适用性;清点防洪物资储备,记录缺失的防洪物资待疫情过去后立即添加。平凡的一群老男人说出:立足本职工作,防范未然做到心中有底。

做好飞行区鸟害防范

景德镇飞行区共有捕鸟网150张。春、秋两季是本场鸟类活跃季,利用疫情航班量少,分公司提前部署、关口前移落实鸟情、鸟害防范工作。场务人员每天都要检查驱鸟车、驱鸟煤气炮,巡视、维护捕鸟网,更换捕鸟网近20余张、扶正捕鸟网竹杆20余张、清理鸟网残骸;联络鸟害防治专家,整合、起草鸟害防治专家的续签协议;结合本场情况及鸟类栖息,已在着手2020年一季度景德镇飞行区鸟情、鸟害报告。朴实的老男人说出:待至鸟语花香时,我们也不担心。

做足净空保护区域管控

景德镇机场周边村庄人员密集,高楼林立,新楼一幢一幢在建。分公司要求净空人员严防死守,绝不能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出现超高障碍物。适逢疫情,放假时长,村民在家自搭自建,净空人员每天戴好口罩进行村庄巡视检查,至今未出现一处障碍物;净空人员一周二次巡视净空保护区域障碍灯的运行情况,未发现障碍灯出现故障;净空人员深入村庄向村民普及净空知识,让机场附近村民知道不能放升高空物种,有航空器时不能照射发光物体等违法行为,做一个守法、护法的村民。保护好了净空区域就是保障了航空器的安全起落。坚毅的老男人说出:面对疫情,我们更要护好安全。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心中若有阳光在,自是花开春满园。现在正处疫情防控胶着对垒状态,让我们继续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吹响全面总攻的号角。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