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首都机场全力做好运输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6 15:1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陈嘉佳 报道:当前,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也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首都机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首都机场地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防疫物资人员运输保障工作,全力实现“旅客防控零失误、员工防控零感染、紧急运输零投诉”的“三个零”目标。

目前,首都机场共设置了62处测温点,对所有旅客、员工和进出航站楼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100%完成测温。同时加大各航站楼内的新风送风量,确保良好通风,加强对值机设备、行李手推车、卫生间、电梯、摆渡车等设备设施和区域的消毒频次,特别是针对有发热旅客的航班所使用的登机桥、行李转盘等区域,做到该航班保障结束后立即消毒。对于特殊发热旅客,首都机场还设置了专门的转运程序和路线,避免与其他旅客发生接触。不仅如此,首都机场还严格按照有关防疫要求,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重点防护。

在地面交通方面,目前首都机场除天津、秦皇岛、保定、唐山、廊坊、沧州、赤峰、张家口、燕郊9条巴士线路双向停运外,其他巴士线路和地铁首都机场线均正常运行。为做好防疫工作,地铁首都机场线每个安检点设立了旅客测温点,首都机场巴士和地铁首都机场线均加强了对车辆的通风和消毒工作。

此外,航站楼内全天候循环播放中英文广播,提醒旅客注重个人防护。而类似“拐点未到 莫要扎堆 防控之责 不可放松”、“戴口罩 勤洗手 多通风 少聚集”等温馨提示在3座航站楼内更是随处可见,数量超过4000处。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许多旅客在乘机出行时会携带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用品。首都机场提示广大旅客,双氧水、过氧乙酸、84、高锰酸钾、漂白粉、消毒泡腾片等消毒产品含有毒性物质,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酒精类消毒剂主要成分是乙醇,属于易燃液体,酒精体积百分含量超过70%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70%及以下只能托运且每瓶不得超过500ml。水银体温计必须放置在保护盒内进行托运,不可随身携带。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