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伦贝尔机场工会服务助防疫 惠民之举暖人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5 15:55:00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平静与繁忙。新冠肺炎来势汹汹,机场作为呼伦贝尔市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和对外开放窗口,更是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外防疫情、内护员工的紧急关头,呼伦贝尔分公司工会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主要、最紧迫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全员行动,做好员工的“娘家人”

为切实做好机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员工的关爱,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呼伦贝尔分公司工会在集团公司工会的支持下,于2月5日为员工发放了牛奶、罐头、杏仁露,于2月21日为员工发放了营养水果组合和带饭的餐具,第一时间为员工送上了浓浓的关爱与温暖。

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加强公司值班力度,呼伦贝尔分公司安排31名24小时值班人员轮流值班。工会为了给值班人员提供更加舒适的值班环境,及时为值班人员配置了床单、被罩等生活用品。

水印4.jpg

工会为员工发放慰问品 (李哲/摄)

关爱“战友”,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白衣天使是抗疫最一线的战士,呼伦贝尔机场工会先后两次慰问呼伦贝尔市各医院驻机场的医护人员27人次,为医护人员发放了了牛奶、罐头、饮料、水果等慰问物品。工会希望通过此项活动,传达机场对医护人员的敬意,致敬特殊时期的美丽逆行者。

驻场医生领队张医生说:“面对疫情,到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是医生应该做的,感谢机场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感谢你们对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你们是一个仁爱的机场。”

水印5.jpg

工会为白衣天使发放慰问品(李哲/摄)

同心同德,关爱驻场单位员工

打赢疫情防控战争靠的是我们全体民航人的共同努力,岗位各有不同,但都是机场的守护者,都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基于一家人、一盘棋、共同抗疫的理念,机场工会积极协调地方政府支持,争取到20000元补助金,为驻场单位的人员购买了慰问品。

保洁大姐开心的说,“来机场上班这么长时间了,真的特别骄傲,公司从来都把我们当成一家人,不论过年过节,大事小情从来没拉下我们,在这上班特别开心。疫情再凶我们也不怕,卫生、消毒都请机场公司放心”。近日,呼伦贝尔分公司再次在地方政府争取到饼干40箱,并发放至员工手中。

水印6.jpg

工会为一线员工发放慰问品 (李哲/摄)

水印7.jpg

工会为驻场单位员工发放慰问品(李哲/摄)

点滴小事,于细节处见行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呼伦贝尔机场工会秉持长期的服务理念,特殊时期,工会要做的不仅仅是为大家发放福利,而是要真真正正为员工着想,做到雪中送炭,危难时见行动。为此,工会委员会集体讨论,共同商议,分头行动,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身体是抗疫的本钱,工会伙委会与机场餐厅主动改革,为避免员工聚集用餐可能带来的隐患,一是分时段、分区域用餐,二是每餐为员工提供A、B两种营养套餐自选,并配备不同的水果与奶制品,确保员工营养均衡和食品供应,精力充沛,战意满满。

水印8.jpg

工会为员工购买多种多样的水果 (李哲/摄)

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员工关爱工作,工会还通过成立“小小理发室”,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于2月17-18日分两批次请来“爱心理发师”为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员工提供服务,维护了窗口单位员工形象,解决了员工生活上的切实需求。两天共计50余名员工享受了该项服务,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员工的一致好评,工会计划在农历2月2传统节日,再次为员工提供理发服务,让广大干部员工以焕然一新的面貌继续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

水印3.jpg

爱心理发师为工会会员理发 (余秋明/摄)

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当好全体职工的“娘家人”,认真保护女职工安全,呼伦贝尔分公司工会积极协调保障部门,将2名孕妇调整到非一线岗位,避免与旅客的直接接触。下一步,工会将利用专项经费用于对家庭困难的一线岗位职工家属及对在疫情工作中无法照顾家属的员工,进行专项慰问,为大家解难事、办实事,帮助员工共度难关。

呼伦贝尔机场人的坚守铸成了一道战“疫”高墙,航班不停,战“疫”不止。呼伦贝尔分公司工会将进一步凝聚分公司广大职工抗击疫情的磅礴斗志,时刻牢记“娘家人”的身份,从点滴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真情实意服务一线员工,同舟共济,精准施策,共克时艰,争取共同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白玉慧 )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